杨过的玄铁重剑被重铸后除了倚天剑和屠龙刀外 还有两件宝贝传承下来了

2019-04-16 11:01:25 首页

  大家好,本文我们来侃侃金庸笔下一把非常著名的神兵——玄铁重剑。玄铁重剑是《神雕侠侣》中神雕大侠杨过的佩剑,曾伴随杨过行走了一十六年的江湖。这把重剑的主人是剑魔独孤求败,剑身乌黑,重有六七十斤,无坚不摧!是独孤求败第三重剑境所用的武器。玄铁重剑不讲究招式,正所谓“重剑无锋,大巧不工”讲的就是玄铁重剑的特点,完全凭借强大的招式,破掉对手的所有武功。玄铁重剑还自带磁性,由于来自天外陨石,所以玄铁重剑的威力非常巨大,是金庸笔下一把不可多得的神兵。后来,杨过把玄铁重剑送给郭襄当生日礼物,而襄阳危急的时候,黄蓉命令工匠把玄铁重剑进行了重铸。

  关于玄铁重剑的重铸,江湖上都知道郭靖和黄蓉,后来在玄铁重剑的基础上,添加了西方的精铁,打造出了两把神兵,分别是倚天剑和屠龙刀。而且黄蓉还通过逆天手法,把三部武功秘籍藏在了倚天剑和屠龙刀之中,并传给了郭襄和郭破虏。这两把神兵,也成为影响整个倚天江湖最重要的两个元素,尤其是屠龙刀,更是掀起了一股血雨腥风。倚天剑和屠龙刀的秘密,只有峨眉派知道,后来周芷若费尽心机终于得到了两把神兵,并且将其中的秘籍窃为己有,自己还修炼了《九阴真经》等等。关于倚天剑和屠龙刀的故事,相信大家都已经非常熟悉了。那么,杨过的玄铁重剑除了被重铸成倚天剑和屠龙刀之外,还有哪两件宝贝传承了下来呢?我们最后一段揭晓。

  玄铁重剑坚不可摧,在重铸的时候难免会出现碎片,尽管是碎片,但毕竟材料难得,所以工匠们就物尽其用,除了将主体部分锻造成倚天剑和屠龙刀之外,还有两块碎片也被铸造成两个小东西、小宝贝,一件是一个铁指环,还一件是一把匕首。而这个铁指环,郭靖和黄蓉将它同倚天剑一起传给了郭襄。玄铁指环最后也成为峨眉派的掌门信物,一代代传承了下去。至于这把匕首,相信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它就是《鹿鼎记》中的韦小宝从鳌拜家中得到的宝贝。黑铁匕首无坚不摧,救了韦小宝好几次性命。而书中也明确讲到,这把黑铁匕首是传自独孤求败的兵器。既然是独孤求败的兵器,那当然就是玄铁重剑了。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