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红楼梦》中的人物贾迎春的丫头绣橘简介

2019-04-16 11:37:56 首页

  绣橘:小说《红楼梦》中的人物,贾迎春的丫头,她伶牙俐齿、好胜争强。是一个一心护主的二等小丫鬟,为了迎春,她跟王住儿媳妇为攒珠累丝金凤快言快语地吵架,吵不出结果时又气又急,竟至于哭了。对懦小姐迎春的“只是脸软怕人恼”,众人是无奈兼觉得好笑,绣橘却是满心的着急忧虑和奋力维护。绣橘第二次出场,是司棋被撵走时,她在大观园中哭着赶来给司棋送绢包,说是姑娘给的,做个念想吧。最后,迎春被贾赦许嫁孙绍祖之时,绣橘是四个陪嫁丫鬟之一。

blob.png

  人物介绍

  是《红楼梦》中贾府二小姐迎春的丫头,性格泼辣,有义护义,最出彩的一次是看不过柱儿媳妇哄骗懦弱的迎春,当场和柱儿媳妇吵起来,还有一次出场是司棋要吃炖蛋派莲花儿向厨房柳家的要去,莲花儿去了半日不回来,绣橘受司棋的派去厨房将莲花儿召回来,从她冲莲花儿的一句:“莲花儿,死在这儿了!”可以看出她和司棋一样是性子泼辣的人。

  出场记录

  在《懦小姐不问累金凤》一回中,因为迎春的奶妈把迎春的八宝攒珠累丝金凤偷拿去当钱还赌账,绣橘和她儿媳柱儿媳妇吵起来。而懦弱的迎春不闻不问,自己拿了一本《太上感应篇》旁若无人地读起来。大丫头司棋听不过去,也抱着病起来帮绣橘一起质问柱儿媳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