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仙女的父母是谁?她们是什么来历?

2019-04-16 13:42:27 首页

  七仙女最早是汉代有记载的女神。在汉代最早的记载里,七仙是独立的女神,与其他神仙没有亲属关系。 但在汉代时,东汉石刻上雕的七仙女是羽人形象。 汉代,羽人通常是西王母和东王公身边的。大概在汉代,七仙女就和王母有了关系。

image.png

  很小的时候看过一个故事,讲的是玉皇大帝还没有成仙,还叫张百忍的时候的事,具体不记得了,最后就是他终于成仙了上天当玉帝了,然后家里人啊,连同家里的鸡啊,狗啊之类的宠物也跟着升天了。如果他那个时候就生了七个女儿的话,应该是那个时候一起升天成为七仙女的吧。但是这并不是事情的真相,而七仙女与玉帝根本饿没有一点关系,倒是与王母娘娘有很大渊源。

image.png

  因为王母娘娘是“西王母”她的老公是“东王公”古时登仙,女仙要去拜西王母,男仙要去拜东王公。七仙女据说是王母的女儿,但是又没说是玉帝的女儿。但是在西游记里头七仙女的地位也是更加接近于王母身边的侍女吧,干的是要开蟠桃会了去摘点桃子这种杂活。

  所以比较靠谱的说法就是王母和七仙女由同一先天至阴之气化形,王母化形的至阴之气多且化形时间比七仙女早的多,七仙女为王母点化成形且同出一源, 所以认七仙女为女 。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