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书生朱聪的绝技是什么样的 为什么郭靖想学都学不来

2019-04-16 13:46:09 首页

  江南七怪让人非常敬佩,虽然他们当中有些人性情古怪、武功又不高,但是他们任何一人都是侠义为怀。侠客君认为,虽然江南七怪对郭靖的武功提升不高,但是郭靖从他们的言传身教中学到了最为受益的东西,这也成为他后来能够得到洪七公周伯通垂青的根本。

  其实江南七怪当中有些人还是有一些绝技的,你像柯镇恶的听声辩位之技,非常厉害,连欧阳锋都忍不住赞叹,而柯镇恶与全金发二人配合一个说八卦方位一个打暗器的功夫,简直令人叹为观止,柯镇恶的六个弟妹中也只有全金发能和他配合如此默契。

  但今天侠客君要说的是江南七怪中的老二妙手书生朱聪的一门绝技,这项绝技要是让郭靖来学,恐怕郭靖一辈子都学不会,因为那门绝技根本就不适合郭靖。就好像洪七公说郭靖学不会“逍遥游”一样,与郭靖的资质无关,只是不合适而已。这门绝技,便是“妙手空空”之技。

  说的好听,是“妙手空空”,其实就是偷东西的功夫,而朱聪最是擅长。本来江南七怪也是市井中人,只是比普通人而言,他们各有功夫而已,所以朱聪是个小偷那也不见得又有什么不对,古话说“仗义每多屠狗辈”,在江南七怪身上体现得非常明显。

  而到后面,朱聪的妙手空空之技还为黄蓉洗脱黄药师杀他们的嫌疑保留了最珍贵的线索,连欧阳锋都叹服。

image.png

  当时,欧阳锋和杨康进犯桃花岛,恰逢柯镇恶等六人到桃花岛为黄药师和全真教当和事佬。偏偏黄药师和全真教的人一前一后就走了,根本就没有和柯镇恶碰面。然后,欧阳锋和杨康为挑拨郭靖与黄药师的关系,便心生毒计,由欧阳锋假扮黄药师,诱骗傻姑把柯镇恶等人引到黄蓉母亲的墓室中。

  一场大战,死里逃生的柯镇恶还是欧阳锋故意放走的,目的就是嫁祸黄药师,他们料定黄药师自恃身份不会辩解,如此可能会让江湖好汉群起而攻之。毕竟江南七怪奔波多年,辛苦将郭靖培养成材这种事情,是十分令人钦佩的,黄药师面对别人的冤枉又不辩解,肯定容易惹来众怒,郭靖、黄蓉肯定也不能再和谐相处。

  不过欧阳锋、杨康还是小瞧了朱聪等人,朱聪竟然能在临死之前留下了关键线索而不被欧阳锋、杨康发现。

  这条关键线索一是朱聪写的那个纸条,上面写着“事情不妙,大家防备”,后面有一个字没写完,却是东或西的前三笔;二是杨康为栽赃朱聪,往朱聪身上塞珠宝,哪料到朱聪没死透,临死还施展妙手空空之技偷了杨康身上一个玉鞋,正是杨康与穆念慈的定情信物。

  这两件事正是欧阳锋和杨康到过桃花岛的关键证据,难怪欧阳锋会叹道:“我只道一切都做得天衣无缝,原来仍是留下了这许多线索。那肮脏书生见机倒快,我就没瞧见他动笔写字。”

  不错,妙手空空之技乃是朱聪的绝活,欧阳锋当然难看得到,否则又怎能称之为绝活。朱聪这项绝技能够让欧阳叹服,倒也不枉了。

  为什么说郭靖永远都学不会呢?因为郭靖的性格。妙手空空的功夫,全在于灵巧,像郭靖这种实诚人,怎么可能学得会呢?倒是黄蓉如果要学,很容易学成的,事实上朱聪也是比较喜欢黄蓉这个小女孩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