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药师七大弟子武功排名:武眠风第七,武眠风第二

2019-04-16 14:09:59 首页

  黄药师在金庸小说中名气很大,他博学多才,三次入选“五绝”,他曾经传授、指点过郭靖杨过黄蓉傻姑的武功,但是这四位都不能算是黄药师的弟子。黄药师真正的弟子是桃花岛收的那六位,外加一个关门弟子程英。那么黄药师的七位弟子中武功谁高谁低呢?

blob.png

  7武眠风∶黄药师在桃花岛收的六位弟子,武功各有所长,都各自继承了黄药师一种绝学,武眠风没有提及学的是什么,但是根据他几位师兄弟的武功来看,武眠风应该继承了黄药师的“碧海潮生曲”。武眠风被赶出桃花岛之后就病死了,书中也没有对他的太多描写,这里暂且先把他排在最后一位。

blob.png

  6冯默风∶冯默风是黄药师年纪最小的弟子,资质也很高,可惜也因九阴真经事件被打断了腿,不过黄药师看在他年纪小的份上,只打断了他的左腿。冯默风颇有侠义之风,他离开桃花岛之后化身铁匠,打算潜入蒙古军营去刺杀军官,以精忠报国。在杨过等人和李莫愁相斗时,冯默风出手相助用诡异兵器破了李莫愁的拂尘,被李莫愁说成“桃花岛主弟子众多,以五敌一贻笑江湖”。冯默风所学武功不如其他几位同门时间长,所以排名也靠后些。

  5陆乘风∶陆乘风武艺精湛,而且他继承了黄药师的奇门八卦之术。他离开桃花岛之后自称“五湖废人”,在江南创立归云庄,与陆展元齐名太湖。陆展元曾说对李莫愁和武三通有应付之策,说明他武功还是可以的,陆乘风与他齐名,武功也不会差到哪里去。陆乘风曾经联合江湖好汉追杀“黑风双煞”,致使二人逃到了蒙古大漠。黄药师也说陆乘风武功高过枯木大师,郭靖也认为陆乘风不在几位师父之下,可以对付李莫愁。

blob.png

  4曲灵风∶曲灵风是黄药师最早六位弟子中最聪明和武学天赋最好的一位,所以深得黄药师的喜爱,传授了他劈空掌的功夫。曲灵风断腿之前是同门师兄弟中武功最好的,断腿之后在杨铁心眼里也和丘处机差不多。曲灵风多次出入皇宫,最后一次被大内侍卫石彦明追杀,最后与对方同归于尽。黄药师看到曲灵风的遗骨时,认为以曲灵风的武功,若不是他双腿断了,便是一百名大内护卫也伤他不得,可见曲灵风之前武功也是相当高。

  3程英∶黄药师收程英为关门弟子,传授了她不少武功绝技,包括自己的成名绝技弹指神通等等,程英所学比之黄药师前几位徒弟都要多。杨过认为程英得遇明师,所学大是不凡,只须假以时日,循序渐进,便能达一流高手之境。十六年后程英与黄蓉一起力退蒙古官兵,武功接近黄蓉,桃花岛的武功可能也是由程英往下流传,有读者分析杨逍的弹指神通就来自程英。

blob.png

  2陈玄风∶陈玄风早在桃花岛的时候武功就不弱,排在几位同门中游,后来因为和梅超风私定终身,怕黄药师责怪,于是逃离桃花岛,并且偷走了半部九阴真经。陈玄风练了一身横练功夫,刀枪不入,加上他修炼了摧心掌和九阴白骨爪等邪门功夫,一时纵横江湖。陈玄风可以轻易秒掉江南七怪之一,最后被郭靖无意中刺中罩门而死。陈玄风当年的武功比之梅超风还要高,单挑江南七怪能稳占上风,可以看出来他比丘处机要厉害。

  1梅超风∶梅超风未瞎之前可以打六怪联手,后来因眼瞎加上练功导致下肢瘫痪,她打不过欧阳克和沙通天联手,郭靖背着她时又立占上风。后来梅超风从郭靖口中套出了全真内功心法,一月后可以自由行走,内功也大进。此后的梅超风可以打丘处机和王处一联手,单挑的话应该在两人之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