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雕中孪生兄弟裘千丈和裘千仞差距为何如此大

2019-04-16 14:24:24 首页

  裘千丈这个人设还是给我们带来不少乐趣的,在裘千丈刚出场的时候,假装是铁掌帮帮主裘千仞,也就是自己的孪生兄弟。

  在归云庄和牛家村,每一次出场都大显神通,装的有模有样,先是用一个铁皮大空缸在事先大好的柱子上来一个水上漂,后来又是化砖为粉,用指力划杯,唬得江湖上有头有脸的人物一愣一愣的,要不是有江南七怪的朱聪和鬼灵精怪的黄蓉在场,估计还真就识破不了裘千丈是骗子。

blob.png

  别说,裘千丈装的还真就是那么回事,小的时候看射雕的时候愣是没闹清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还以为裘千仞就是一个浪得虚名的人物。

  但是谎言终究还是瞒不住的,后来在铁掌峰的时候,才交待了自己的招摇撞骗动机,原来裘千仞是真高手,裘千丈是假冒裘千仞,来一个狐假虎威,可怜黄蓉江湖阅历比较少,唯一的一次吃了裘千丈的亏,认为裘千仞实力不怎么样!竟然中了铁砂掌,差点一命呜呼。

  在铁掌峰的时候,裘千丈才将实情说出!

  原来裘千丈与裘千仞是双胞胎兄弟,别人根本分辨不出谁是裘千丈,谁是裘千仞,裘千仞小的时候无意间救了铁掌帮的老帮主上官帮主,老帮主为了报答裘千仞的救命之恩,将全身武功传授给裘千仞,裘千仞后来青出于蓝在上官帮主去世后继承帮主之位,并且将铁掌帮发扬光大。

blob.png

  铁掌水上漂当年在江湖上也是有一定的影响力的,第一次华山论剑的时候,王重阳不止邀请东邪西毒南帝北丐参加,也邀请了裘千仞,当时裘千仞虽然成名,但功夫没有大成,最后没有去,反倒是想养精蓄锐等第二次华山论剑的时候再参加。

  而裘千丈与裘千仞虽然样貌极像,在武功上却相差甚远,最后自愧不如,只能以招摇撞骗为生。

  为什么裘千丈会有愧疚之心呢?从他们的名字就能看出来,裘家两个哥哥,一个妹妹,名字分别为裘千丈,裘千仞,裘千尺,7尺为仞,10尺为丈,一丈比一仞多三尺,裘千丈就比裘千仞多三千尺。

  然而造化弄人,上天将大机缘给了裘千仞,裘千丈却未能学到几分,唯有靠吹牛骗人才能安慰自己这颗脆弱的心,说来这个裘千丈还是一个极为要强的人。

  我们都认为裘千丈是一个不学无术,不求上进的人,实际上,纵横认为裘千丈恰恰是一个很上进的人,你看裘千仞出场的时候指点陆冠英武功的时候,看陆冠英打完一套拳法后说“枯木是仙霞派中的好手,那是少林一派的旁支,外家功夫也算是过得去的!”“少庄主一拳碎砖,当然也算不易。但你想,敌人又不是砖头,岂能死板板的放在那里不动?任由你伸拳去打?再说,敌人的内劲若是强过了你,你这拳打在他身上,反弹出来,自己不免反受重伤。”

  从这两句话来看,裘千丈还是有点水平的,并不是不上进,而是没有裘千仞的机遇罢了,遇到陆冠英这样的太湖盗首都能打败,想必裘千丈要是没有什么追求,到鄱阳湖,西湖什么地方也能称霸一下。

  反倒是,裘千丈能有这个下场,反倒是裘千仞这个孪生弟弟的锅,裘千仞在有这么大的机遇下,却没有扶持自己的哥哥走上正路,学些真本领,也算是自私的表现了。在新版射雕中,裘千丈在绑了拖雷的时候说,这世间哪还有什么兄弟之情。

blob.png

  如果是别人说,无非就是句牢骚,然而,裘千丈是有孪生兄弟的人,他为什么会这么说?必然是对弟弟伤透了心!兄弟就是肝胆相照的啊!

  纵横小的时候冬天和哥哥一起去上学,那天特别冷,走路都走不动,我哥让我回家,我怕父母打我,坚持要上学,我哥说了一句,你再不回家我就踢你了,然后我就回家了,我爸问我怎么回来了,我就说我哥不让我上学,还要打我。结果晚上的时候,我爸把我哥好顿打。

  裘千丈最后和郭靖黄蓉都被困在铁掌峰上,然而,郭靖和黄蓉要乘雕而走,裘千丈也要跟着走,黄蓉说,我这雕儿负不起两个人,你求你弟弟救你不就成啦!按照黄蓉的想法,他们是孪生兄弟,裘千仞一定会救裘千丈的,结果裘千丈也要拽雕而走,后失足摔死在铁掌峰。

blob.png

  其实,裘千丈也只是打着裘千仞的名号招摇撞骗而已,在有困难的时候,裘千丈从来不去找裘千仞,宁愿冒生命危险去夺雕都不愿下山去跟自己的弟弟认个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