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小宝用情不专,为何双儿还对他死心塌地?

2019-04-16 14:50:31 首页

  如果说金庸哪部小说是最特别的,那肯定是他的封笔之作《鹿鼎记》了,这部小说奇就奇在讲述了一个跟以往截然不同的不那么“武侠”的武侠故事,这点从其主人公韦小宝的性格、经历就可以体现地淋漓尽致。大部分金庸小说的男主角,都是形象很正面的英雄、大侠,而韦小宝则只是个在妓院中混迹长大的普通人,可他的经历却非常曲折离奇。

blob.png

  韦小宝凭借他从小练就的随机应变、油嘴滑舌,在机缘巧合之下竟然同时成为了皇帝身边的红人、反清组织“天地会”的香主,真是令人匪夷所思,然而,相比他的事业而言,他在个人感情上的表现,更为令人啧啧称奇。也许是因为从小就在百花丛中长大,韦小宝对姑娘,不单有质量上的要求,要长得漂亮,他还有数量上的要求,得多多益善。

  韦小宝对美女那是见一个爱一个,用情十分泛滥,到最后他一共娶了七个老婆,这些老婆们对他也并非都是全心全意,比如方怡就屡次出卖过他,但唯独有一个人,即使韦小宝用情如此不专,她仍然对他死心塌地、毫无怨言,她就是体贴温柔、善解人意的双儿。韦小宝七个老婆中,陪伴他最长的,就是双儿了,双儿随他出生入死,在他陷入险境时不离不弃、舍命相救,眼看着韦小宝爱上一个又一个姑娘,她却从来不争风吃醋,始终死心塌地跟着他。

  在韦小宝如此花心、用情如此不专的情况下,为何双儿仍旧能对韦小宝这么死心塌地呢?其实这是因为一件很现实、又很令人心疼的事情,双儿原本是被她的主人庄三少奶奶作为礼物送给韦小宝的,所以,在双儿的心中,其实自己只是韦小宝的一个侍女而已。所以自始至终,双儿对韦小宝的表现,用“忠诚”来形容更为恰当一点,所以她自然不会对“主人”爱谁有什么意见。当然,韦小宝并没有把双儿当成一个侍女来对待,而是越来越喜欢她,甚至把她当成了自己最重要的一个老婆。令广大男性读者无不怜惜、心疼的双儿,也算是有一个好的结局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