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小说《鹿鼎记》中人物云南沐王府的小郡主沐剑屏简介

2019-04-16 14:58:06 首页

  沐剑屏,金庸小说《鹿鼎记》中人物。云南沐王府的小郡主,明朝开国大将沐英的后代,祖籍安徽凤阳定远,韦小宝的妻子,年轻、可爱、清秀、天真纯洁、善良高贵、情窦初开,她是第一个进入韦小宝生活之中的少女。沐剑屏与韦小宝结识的最早,天地会的钱老本打算将她送进皇宫,是要与沐王府过不去,却没想到成就了韦小宝的一番姻缘,韦小宝称其为小老婆。在韦小宝所有的女朋友或妻子之中,沐剑屏肯定是最为天真纯洁的一个,对世间风尘则又是一尘不染。

blob.png

  人物设定

  编辑金庸《鹿鼎记》中的人物,乃是云南沐王府的小郡主。出身沐王府的郡主,最为天真。她既有大家闺秀任性的气质,又有书香门第的优雅性格。

  后来因天地会与沐王府发生误会,被天地会的英雄钱老本绑架,以茯苓花雕猪的名义运进宫,交给当时任青木堂堂主的韦小宝。当时被韦小宝整得很惨。以后在与小宝相处中却不知为何深深恋上、依靠上韦小宝,成为韦小宝七个老婆之一。她是韦小宝最愿意保护的“小妹妹”,每逢遇到猪,韦小宝总是会想到这头茯苓花雕猪。

  容貌描写

  钱老本将那人横入在地下。只见这人身体瘦小,一头长发,却是个十四五岁的少女,身上穿了薄薄的单衫,双目紧闭,一动也不动,只是胸口微微起伏。

  钱老板道:“多谢韦香主夸奖。”韦小宝道:“咱们拿到了小郡主,却又怎样?”说著向躺在地下的那少女瞧了几眼,心道:“这小娘皮长得可挺美啊。”钱老板道:“这件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要听韦香主的意思办理。”

  只见她脸颊雪白,没半分血色,长长的睫毛不住颤动,想是心中十分害怕,笑道:“你不用怕,我不会杀了你的,过得几天,就放你出去。”小郡主睁开眼来,瞧了他一眼,忙又闭上眼睛。

  小郡主泪如泉涌,偏偏就是不肯睁眼。韦小宝无可奈何,不肯认输,便将剪尖在她脸上轻轻划来划去。这剪尖其实甚钝,小郡主肌肤虽嫩,却也没伤到她丝毫,可是她惊惶之下,只道这小恶人真的用刀子在自己脸上雕花,一阵气急,便晕了过去。

  拿了块湿布来,抹去她两颊上黑墨,直抹了三把,才抹得干净。但见她眉淡睫长,嘴小鼻挺,容颜著实秀丽,自言自语:“你是郡主娘娘,心中一定瞧不起我这小太监,我也瞧不起你,大家还是扯直?”

  小郡主哭道:“你……你才是第第第……第九流。”声音清脆娇嫩,带著柔软的云南口音,当真说不出的好听。

  韦小宝见她娇羞的模样,不禁有些心动,说道:“小乌龟新刻不久,修补是很容易的。时间挨得久了,再要修补,如果留下一条乌龟尾巴修不去,只怕你将来懊悔。”

  韦小宝自见到她以来,直到此刻,才听到她的笑声。只是她脸上涂满了莲蓉豆泥,难见如花笑靥,但单是听著她银铃般的笑声,亦足已畅怀怡神。

  韦小宝见她脸上光洁白腻,涂着的豆泥、莲蓉等物早洗了个干净,好生后悔:“我这么莽撞,也没先瞧她的脸,倘若见到她洗过了脸,说什么也不会着了她道儿。”

  那女子与他目光一触,立即闭上了眼,小郡主却睁着一双明亮澄澈的眼睛,目光中露出欣慰之意。

  他悄悄站起,揭开帐子,但见方怡娇艳,沐剑屏秀雅,两个小美人的俏脸相互辉映,如明珠,如美玉,说不出的明丽动人。韦小宝忍不住便想每个人都去亲一个嘴,却怕惊醒了她们,心道:“他妈的,这两个小娘倘若当真做了我大老婆、小老婆,老子可快活得紧。丽春院中那里有这等俊俏的小娘。”

  沐剑屏换好衣衫,先下床来。韦小宝赞道:“好个俊俏的小太监,我来给你打辫子。”过了一会,方怡也下床来。她身材比韦小宝略高,穿了他衣衫绷得紧紧的,很不合身,一照镜子忍不住笑了出来。

  忽然左侧有个清脆的声音说道:“韦大哥,杀不得!”

  这声音极熟,韦小宝心头一震,向声音来处瞧去,只见一名红衣少女躺在地下,秀眉俊目,正是小郡主沐剑屏。

  韦小宝笑道:“我先得跟你亲热亲热,一除去手铐,你就不肯了。”说着伸手抱住她纤腰。

  去俯身伸手,在那女子脸上抹了几抹,一层灰泥应手而落,露出一张娇嫩白腻的脸蛋。

  韦小宝见她眼珠灵活,眼神甚美,心想:“这四人是神龙教的,故意扮成了这般模样,她却向我连使眼色,那是什么意思?”端起原来那壶迷春酒,给四名妓女都斟了一杯,说道:“大家都喝一杯罢!”

  好妹子,你脸蛋儿又光又滑,又白又亮,便如是一面镜子,因此会有一只小乌龟。

  沐剑屏道:“你……你身子不舒服么?”韦小宝道:“见了你的羞花闭月之貌,身子就舒服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