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小宝其实只有6个老婆 有一个他根本舍不得碰,那便是沐剑屏

2019-04-16 15:01:00 首页

  金庸先生的封笔巨著,也被称为“反武侠”经典。之所以这样说,这和这部作品的主角韦小宝有着莫大的关系。韦小宝这个角色,可以说颠覆了金庸先生之前所有作品构建起来的江湖。《鹿鼎记》中,武功再不是第一位,秘籍也没有出现,就连感情也可以大大方方地谈,甚至连老婆也可以不用去纠结。而韦小宝一口气娶下的7个老婆,也成为江湖中人最为津津乐道的一件趣事。可以说,韦小宝的艳福确实匪浅,这七个老婆各个如花似玉。但是,韦小宝真的幸福吗?这个难说,因为七个老婆选择委身韦小宝,都有自己的小算盘。真要谈上真心相爱,恐怕还差距甚远,另外,在7个老婆里头,还有一个非常特殊,连韦小宝都舍不得碰。换言之,韦小宝其实只能算有6个老婆!我们先来看看韦小宝的这几个老婆,都有哪些特点?

blob.png

  韦小宝的七个老婆,在《鹿鼎记》第四十四回,有一段谁大谁小的排序,洪夫人喜道:“好啊。咱们排一排年纪,瞧是谁大谁小。”各人报了生日年月,自然是洪夫人苏荃最大,其次是方怡,更其次是公主,曾柔,沐剑屏和韦小宝三人同年,曾柔大了他三个月,沐剑屏小了他几天。大致顺序就是如此,那么这七个老婆有哪一个是韦小宝最舍不得碰的呢?其中的苏荃、阿珂还有双儿自然是可以排除的,还有建宁公主也可以排除。那么就还剩下三个女子,一个是曾柔,还一个是方怡,最后一个则是沐剑屏。那么这三人韦小宝最舍不得碰的是谁?

  我们先来看看方怡。方怡在《鹿鼎记》中的戏份非常大,而且也是一个老江湖,可是方怡刚开始也不喜欢韦小宝。最奇葩的是,方怡在被韦小宝勒索后,竟然爱上了韦小宝。方怡的性格和建宁公主很像,非常任性,但是却不刁蛮,尤其在感情方面,方怡显得非常软弱,这个可怜的女子在命运的支使下,选择了委身韦小宝。韦小宝当然不可能舍不得!至于曾柔之所以嫁与韦小宝,报恩远大于爱,从开始王屋派全军覆没而被韦小宝放走,到后来司徒伯雷被杀而韦小宝为他们报仇,作为一个当事人的曾柔,感激和好感与日俱增,但是却完全不是爱情。曾柔在七个老婆中,是韦小宝最爱不释手的一个,因为她有许多优点是其他6人所没有的。既然是报恩,那韦小宝更没有理由不去碰。侃到这里,答案其实已经很清楚了,韦小宝最舍不得碰的人其实就沐王府的小郡主沐剑屏。

blob.png

  为什么这样说?因为沐剑屏是一个和韦小宝完全相反的人物。沐剑屏的成长环境,让她成为一个纯真无邪的女孩。在韦小宝所有的女朋友或妻子之中,沐剑屏肯定是最为天真纯洁的一个,对男女之事几乎是一无所知,而对世间风尘则又是一尘不染。也正因为这种纯洁,使得韦小宝对她始终有一份特殊的感情,那是一种自惭形秽的感觉,也是一种发自内心深处对爱恋的一种向往。与其说韦小宝对沐剑屏的倾慕是少男少女之间的游戏,倒不如说是被她身上特有的单纯所征服。可以说,在七个老婆里面,沐剑屏的纯洁最让韦小宝爱不释手,却有舍不得去破坏。因为韦小宝在沐剑屏身上看到了许多自己的“污点”,而他对沐剑屏的感觉也和其他六个老婆不同,对沐剑屏,韦小宝几乎没有“占有”的欲望,相反的,在韦小宝心中,沐剑屏就似一朵“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清荷一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