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鸡国国王只是普通热人,他手上的仙丹是怎么来的?

2019-04-17 11:19:19 首页

  《西游记》乌鸡国这一回,孙悟空被利用,太上老君最鸡贼,而如来佛祖变得惨无人道!虽然分析的结果让人大跌眼镜,但这就是事实,我也没有办法。这也是太上老君为什么把那么珍贵的仙丹给一个死尸的原因。到底怎么回事?听我慢慢分析!

  我们先来看一看这个乌鸡国国王是怎么被弄死的,《西游记》第三十九回一粒金丹天上得,三年故主世间生。这一回讲孙悟空就要下死手棒杀狮子精,这时文殊菩萨及时出现,她告诉了孙悟空事情的真相:

image.png

  菩萨道:“你不知道;当初这乌鸡国王,好善斋僧,佛差我来度他归西,早证金身罗汉。因是不可原身相见,变做一种凡僧,问他化些斋供。被吾几句言语相难,他不识我是个好人,把我一条绳捆了,送在那御水河中,浸了我三日三夜。多亏六甲金身救我归西,奏与如来,如来将此怪令到此处推他下井,浸他三年,以报吾三日水灾之恨。一饮一啄,莫非前定。今得汝等来此,成了功绩。

  话说的可真好听,一句一饮一啄就把佛家无耻的行径全部掩盖过去了。事实真的如文殊菩萨说的那样,是仅仅让乌鸡国国王浸水三年以示惩戒吗?不是的,如来的真实意图是弄死这个国王,然后霸占这个国家。为什么这样说呢?

  如果如来安排好了,仅仅是浸泡这个国王三年,那么正常的情况应该是首先保留好国王的尸体,然后将国王的鬼魂在地府安排好,三年之后魂归肉体,这样叫一饮一啄。但是事实情况呢,国王被推下井后,佛家派的那个狮子精就不管了,不但不管,还和地府打好了招呼,不允许国王的鬼魂去地府告状,地府连国王的鬼魂都不收留:

  那人道:“他的神通广大,官吏情熟,都城隍常与他会酒,海龙王尽与他有亲,东岳天齐是他的好朋友,十代阎罗是他的异兄弟。因此这般,我也无门投告。”

image.png

  看到没有,十代阎王都被这个狮子精收买了,目的只有一个,在阳间国王活不了,在阴间国王的鬼魂不能申诉,不能收留,不能投胎转世。这是什么惩罚,基本相当于把这个国王赶上了绝路。幸亏井中的老龙王保存了这个国王的尸体,夜游神收留了国王的鬼魂,这才使得这个国王有一天能伸张正义,重见天日。而老龙王和夜游神是谁派来的,太上老君,一场道家和佛家的激烈争斗正在酝酿。

  太上老君为什么会参与此事呢?主要还是因为这次佛家做的太过分,第一,佛家伤了凡人性命,第二,佛家无耻的把这样的事情嫁祸给了道家,你说太上老君生气不生气?为什么说佛家嫁祸给了道家呢?《西游记》第三十七回,鬼王夜谒唐三藏,悟空神化引婴儿。这一回这样记载这个狮子精的卑鄙行径:

  忽然锺南山来了一个全真,能呼风唤雨点石成金。朕与他同寝食者,只得二年。朕与那全真携手缓步,至御花园里,忽行到八角琉璃井边,不知他抛下些什么物件,井中有万道金光。哄朕到井边看甚么宝贝,他陡起凶心,扑通的把寡人推下井内,将石板盖住井口,拥上泥土,移一株芭蕉栽在上面。可怜我啊,已死去三年,是一个落井伤生的冤屈之鬼也!”

  也就是说这个狮子精本来是佛家派去的,但是他乔装打扮变化成为一个道士,在取得国王信任后,将国王推入后花园井中,然后变成乌鸡国国王,成功的鸠占鹊巢,当起了皇帝。这事就做的太绝了,伤人的事情明明是佛家人干的,却打着道家人的身份,这不是赤裸裸的栽赃陷害嘛。

  这还不算,在狮子精变成假国王管理乌鸡国期间,这个国家道家的地位急剧下降,甚至于道士变成了佛家的下人、奴才。这可不是我瞎说的,书上有证明。《西游记》第三十六回,心猿正处诸缘伏,劈破旁门见月明。这一回讲唐僧师徒四人来到宝林寺投诉,出来接待的是一个道士:

image.png

  正赞叹间,又见三门里走出一个道人。那道人道:“师父莫怪,我做不得主。我是这里扫地撞钟打勤劳的道人,里面还有个管家的老师父哩,待我进去禀他一声。他若留你,我就出来奉请;若不留你,我却不敢羁迟。僧官见了大怒道:“道人少打!你岂不知我是僧官,但只有城上来的士夫降香,我方出来迎接。这等个和尚,你怎么多虚少实,报我接他!

  看到了没有,在乌鸡国宝林寺里,道士变成了佛家寺院的看门人,稍有不慎就要被寺院主持辱骂,道家在乌鸡国的地位之低令人惊叹。因此太上老君决定插一手,而且要打个漂亮的反击战,反击怎么打?不能直接去救乌鸡国国王,这样容易和佛家引起正面冲突,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让佛家内部的人来管这件事情,因为事情本身就是佛家犯的错,肯定有正义之士来多管闲事的,他选中的这个人是谁,孙悟空。

  于是后面就出现了乌鸡国国王的鬼魂在夜游神的安排下去找唐僧,然后唐僧派孙悟空去井中捞国王的尸体,尸体捞出来之后怎么办?怎么救呢?去地府肯定不行,地府连鬼魂都不收,更不要说让人家管了,既然阴间救不了,就只能在阳间直接救了,怎么救?只有太上老君的九转还魂丹才能救,于是孙悟空最后只能去找太上老君。

  太上老君的九转还魂丹可是宝贵的东西,为什么要给一个凡人呢?主要还是因为这个凡人是个国王,而且这个国王曾经极其的信奉佛教。文殊菩萨不是说了嘛,他来就是渡这个国王成为金身罗汉的,没有想到因为一场误会,这个国王金身罗汉没有当成,反而被佛家派的狮子精给害死了。

image.png

  这是个非常好的机会,佛家杀人,那么我道家就救人,这一生一死,等乌鸡国国王复生之后他心里会倾向于那个教派呢?当然是帮助他复活的道教呀。因此一颗金丹换得道教在这个国家的兴旺发达,这比派一帮道士传道几百年的效果都强,因此太上老君就很爽快的把金丹给了孙悟空,让孙悟空去救这个乌鸡国国王。

  乌鸡国国王还阳之后的事情书上没有写,但是我们可以推测,据我推测这个乌鸡国的国教估计以后就是道家一家独尊了,而佛教估计要被边缘化了。

  太上老君为什么要把宝贝的金丹给一个凡人,主要还是因为这个凡人的身份是国王。太上老君救他的性命是一举两得,既可以挽救一个人的性命,又可以趁机打压佛教的势力,将道教在这个国家的势力发展壮大,这样划算的买卖,何乐而不为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