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新觉罗·多铎杀人远超白起,被称恶魔,邪魔!

2019-04-17 14:40:05 首页

  纵观我们国家的历史,你就会发现我们国家在历史上经历过许许多多的朝代,而每个朝代的建立都伴随着战争的发生,也就意味着有人会死亡,有老百姓,有士兵,那么在我们国家历史上杀人最多的人是谁呢?

  他就是与阿济格、多尔衮为同母兄弟——爱新觉罗·多铎,清初传奇名将。清太祖努尔哈赤第十五子﹐阿济格、多尔衮同母弟﹐镶白旗主﹐时人通称十王。清太宗皇太极时﹐屡有战功,与哥哥多尔衮都是覆灭明朝的元勋。但是就这样一个对满清王朝有着巨大功劳的人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刽子手,死在他手上的人数不胜数。

blob.png

  说道我们国家战国名将白起,也许大家都他的一个绰号不陌生吧!那就是“杀神”,但是比起与爱新觉罗·多铎比起来那就是小巫见大巫,这为什么呢?这就要从公元1645年讲起,当时清兵在多铎的率领下,兵分两路。四月十九日,明将许定国引多铎师至扬州,扬州被清水陆各军重围。

  守将史可法统率军民,坚守孤城,同时,向弘光皇帝求援,弘光不应,扬州告急。史可法等坚守至四月二十五日,终因弹尽粮绝,被清兵攻破。史可法自刎不果而被俘。在多铎百般的诱降时,史可法斩钉截铁地说道:“城存与存,城亡与亡。我头可断,而态不可屈”,结果惨遭杀害。史可法的部下在这种情形下,仍率余部继续鏖战,直至流尽最后一滴血。清军占领扬州后,纵兵屠掠,十日封刀,史称“扬州十日”。在这十天中,百姓和士兵据统计被屠杀有80余万。

  想必大家都听过这样的一句话吧!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不是不报,时候将到,这句话放在多铎身上再合适不过了,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就在“扬州十日”之后的第四年,多铎就感染到了当时根本治不好的绝症天花,年仅36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