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逵口中念念不忘的“大妹子”庞秋霞 在原著中却没有这个人物

2019-04-18 10:11:29 首页

  相信无需任何辩解,98版《水浒传》也是网友公认为有史以来最好的一个版本,这个版本的《水浒传》不管是在服装设计、背景音乐、武打动作上都堪称一部无法超越的经典,尤其当剧中的高潮部分即将来临时,那嘹亮的唢呐声配上袁和平无与伦比的动作设计,让每一位观众都情不自禁地跟着梁山好汉们一起热血沸腾。

  毫无疑问,98版电视剧《水浒传》是对原著改编最为成功的一个版本,尽管之后的张涵予版在电视台上播出时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口碑和收视率,但和98版《水浒传》比起来还是有很大的差距,而98版《水浒传》中众多老戏骨们的精彩演绎,几乎将宋江武松李逵鲁智深林冲这些原著中的重要人物活灵活现地展现在了观众面前,让大家都禁不住大呼过瘾。

image.png

  相信大多数人看过这部经典的电视剧后,只会对剧中的108位梁山好汉记忆深刻,但殊不知,其实在该剧中编剧还虚构了一个至关重要的女性角色,她就是李逵口中念念不忘的“大妹子”,方腊手下的女将庞秋霞。

image.png

  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其实在原著中并没有庞秋霞这个人物,但庞秋霞的哥哥庞万春是确确实实存在的一个人物,而编剧为了丰富李逵这个人物形象,刻意在剧中虚构了这一角色,而看过这部电视剧的观众,对编剧虚构的这一角色一定赞不绝口,因为正是庞秋霞这个悲情人物的出现,让李逵显得更加的生动鲜活,而如果不是庞秋霞这个人物的反衬作用,李逵在观众的印象当中很可能就是一介莽夫,只会打打杀杀,却少了几分人情世故的味道。

image.png

  尤其在攻陷方腊城池的那场戏份中,李逵与庞秋霞在战场中相遇时,李逵试图劝阻庞秋霞不要再去厮杀赶快逃离,甚至不惜搭上自己的性命去保护对方,这可见李逵对庞秋霞确实有所动情,而当他看到庞秋霞惨死阮氏兄弟的乱刀之下时,李逵随即挥舞起两把大斧不分敌我就是一阵乱砍,在笔者‘南小昌’个人看来,导演对这段戏份的处理真可谓是恰到好处

  在李雪健版《水浒传》中“庞秋霞”这一角色是由著名演员张春燕饰演,而除了这一角色以外,张春燕似乎再也没有塑造过什么令人印象深刻的人物形象,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其实张春燕还曾在另一部四大名著西游记》中饰演过“电母”这一角色,但因为在该剧中她是一脸浓妆亮相,所以几乎没人能将她和《水浒传》中的“庞秋霞”一角联系在一起,而对于编剧对原著的这一改动,你们又怎么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