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的豫妃嫁过人吗?无儿无女却受宠一生

2019-04-18 10:26:02 首页

  乾隆的风流是公认的事情,后宫妃子无数且大多是年轻貌美的妙龄女子,看着让人欢喜。乾隆处处留情,根据历史记载乾隆喜欢的女子并不都是年轻的人,其中博尔济吉特氏豫妃进宫时已经二十七岁,在当时绝对算的上是大龄剩女,难道说在进宫之前豫妃嫁过人吗?不然怎么会如此大的年龄没有出嫁呢?

  豫妃进宫为什么年龄这么大

  博尔济吉特氏豫妃是乾隆极为宠爱的妃子,乾隆二十一年进宫封为多贵人,当时她已经二十七岁。首先这位妃子之前是嫁过人的,也能看的出她是一位没有什么后台的妃子。大龄女子进宫第二年就被封为嫔位,四年之后乾隆晋升她为豫妃,从这里我们能够看得出乾隆有多么喜欢豫妃。

image.png

  和后宫其他女子相比豫妃是幸运和幸福的,在五年时间里从贵人到豫妃,重要的是在晋升过程中她并没有生下一男半女。这样的情况下晋升如此之快实在是特殊的很,要知道在古代很多妃子都是在有子女之后才逐渐被晋升,也就是说乾隆对豫妃可谓是盛宠。拿豫妃和令妃相比,恐怕都要远远超越了。

  豫妃怎么死的

image.png

  豫妃进宫后生活十五年,在这期间一直有乾隆的宠爱,在后宫中地位也算高。但关于豫妃的生平记载的却非常少,但这并不能否定乾隆对豫妃的宠爱。仔细考虑下豫妃进宫之后除了晋升之路上有些传奇之外,其他并没有什么可以记载的大事件,毕竟是一位没有生养的妃子,所以记载的相对少一些。乾隆三十八年豫妃薨逝,享年四十五岁,之后安葬在妃陵墓。

  在《如懿传》中也有豫妃的身影,编剧在历史人物的基础上将豫妃刻画成了一个三十岁进宫,长相貌美却野心勃勃的女人,后来被魏嬿婉利用陷害如懿失宠,最后被毒死在慎刑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