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大宴群臣,三道菜把刘伯温吓得半死

2019-04-18 11:41:34 首页

  明朝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贪官最恐惧的一个王朝。在宋朝灭亡之后中原一直都是向少数民族俯首称臣,也直到了朱元璋的时候这种情况才被逆转,并且万邦来朝。

  朱元璋的一生是传奇的一生,很多的时候他却都可以逢凶化吉。朱元璋退位之后就把朱标推上了皇帝的宝座,可是二十多年之后朱标却先朱元璋一部驾鹤西去。

image.png

  这时候朱允炆匆匆被推上政治的巅峰,但是威信不足无法压住重臣。正好巧遇皇后寿诞,朱元璋特意让御膳房做了这样三道菜:清蒸燕窝,红烧兔肉以及鼋汁狗肉。这时候大臣刘伯温看出了其中的含义。

  而徐达看见刘伯温表情不对之后,便问其缘由。刘博文说:”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这朱元璋分明是在给各位大臣以及其他皇中贵族敲响警钟。而刘伯温说以后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一定要在朱元璋身边,这之后也正是因为这样刘伯温和徐达才免去一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