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选嫔妃的几大标准,在现代,怕是无人能超越!

2019-04-18 11:46:26 首页

  古代的贵族女子从小被富养在家里,父母大都会花钱请老师到家里教授诗书礼仪,琴棋书画,为的就是到合适的年纪被选入皇宫,万一被皇帝看上,家族命运都将会改变。成为了皇亲国戚,那就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如果是普通百姓家的女儿,跟本没有这种机会,但皇帝挑选嫔妃的条件也是非常的苛刻,它有四大标准,若是四大标准全部占齐,才有可能进入候选行列,这四大标准就是放在当今的社会,恐怕能够达到者四大标准的人也寥寥无几。

blob.png

  先来说说这四大标准第一就是出身高贵,古人是比较讲究门当户对的,皇帝的老婆出身高贵才能和他相配,挑选的一般都是朝中文武重臣的女儿,站在皇帝角度上来说。娶大臣的女儿能够更好的笼络大臣,巩固自己的统治,要不就是宗亲族人的女儿,这样血缘更近,便于家族势力的团结,避免内讧。皇太后选侄女当皇后,举贤不避亲。为的是将后宫的权利牢牢掌控在手中。

  第二是容貌要出众,这个条件不管那个朝代都通用,要是样貌不好看,就是你家世再好 个人再优秀也没有什么用。这人的相貌可是从娘胎里自带的,老天爷也帮不上什么忙。况且古代也没有整容医院。放在现代要说天生丽质的美人真正也没有几个,大都是人造美女,全凭妆容和批图。

  第三身材完美,身材也是硬条件,身高比例合适,没有缺胳膊少腿,也不是聋哑瞎瘸的,为了下一代考虑,身材高挑为首要条件。第四就是要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要不和皇帝相处,愚钝呆板,毫无情趣,无法受宠,一旦皇帝疏远,后宫那么多的女人,轮也轮不上,一辈子还不郁郁寡欢而死,一入宫门深似海啊。

  放到现在,这第四条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有这样本事的女孩子那也是凤毛麟角,你要单一弹个琴,画张画,写几个字的女孩,艺校的学生就会,你如要琴棋书画都会,那是少之又少,所以皇帝的选妃四大标准也是很高的,就是在现代也不容易达到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