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6岁嫁太子,15年生了12个孩子,最后为何还被赐死?

2019-04-18 13:44:51 首页

  在封建社会,皇后有着母仪天下的身份,是所有女子都梦寐以求的位置,今天我们来讲一个皇后的故事,她在16岁的时候嫁给太子,两人相处15年生下12个孩子,就是这样一个皇后,主动放弃自己皇后的位置,最后还是在自己31岁的时候被恩爱的皇帝丈夫赐死。

image.png

  她就是乙弗皇后,出生乙弗家族,这个家族连续子孙三代娶北魏公主为妻,而家族的女子也大多成为王妃,在北魏朝廷很受尊重。乙弗氏的父亲乙弗瑗,官至仪同三司、兖州刺史。乙弗氏的母亲淮阳长公主元氏,是北魏孝文帝元宏第四女。这样的出生,让乙弗氏出生的那一刻起就确定了她未来皇后的身份。

  一直长到十六岁,这个时候年轻貌美的她终于嫁给了她命定的郎君当时的太子元宝炬。因为一开始就确定了其未来皇后的身份,所以二人在很小的时候就相识,算是一起长大,是真正的青梅竹马,婚后二人感情极好,没过多久身为太子的元宝炬就顺利的登上了皇位,这个时候,感情甚好的二人子女都有好几个了。

  从小受到就受着皇后教育的乙弗氏,生性节俭,为人仁慈,宽宏大量,无嫉妒心,元宝炬的后宫在她的管理下十分和谐,遇到什么事情元宝炬也十分倚仗她,作为皇族的二人也算过着夫妻恩爱的生活。

  然而幸福并不长久,当时,北方游牧民族柔然首领头兵可汗屡次侵犯西魏北方边境。西魏的丞相宇文泰考虑到刚在关中地区建立新都,同时正和东魏发生摩擦,就想用联姻的办法来安抚头兵可汗。宇文泰劝说元宝炬,请他废掉乙弗氏,娶头兵可汗的女儿。元宝炬自然不愿,乙弗皇后知道这件事情后,为丈夫考虑,同时也是怕国家危难,主动让元宝炬废除自己。

  最后再实在没有更好的方法情况下,元宝炬只有废除了乙弗皇后,迎娶柔然之女。元宝炬再次大婚之后,被废的乙弗皇后居住在别宫,柔然之女依然嫉妒,一心想要她死,只是苦于没有机会。

image.png

  之后柔然大军再次来犯,柔然皇后借此机会制造声势逼迫元宝炬赐死乙弗皇后,无奈之下,含泪赐死了乙弗皇后,即使元宝炬万般无奈,但在绝对的实力下,还是要以国家为重。

  乙弗氏在临死之前和身边的人说道:"愿皇上活千万岁,天下得以平安,如果这一切都能实现,我死了也没有什么怨恨。" 年仅三十一岁的乙弗皇后选择了自尽身亡,出生高贵的她在经历了绝对的尊贵后,为自己画上了悲剧的句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