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为了救出金圣宫娘娘为什么会害死八个无辜的宫女?

2019-04-18 13:45:50 首页

  赛太岁抢了朱紫国的金圣宫娘娘,但是抢到洞中的当天晚上,就有一位紫阳真人赐给娘娘一件五彩霞衣,这件霞衣遍体长刺,使得金圣宫娘娘虽然在赛太岁洞中三年,但是赛太岁却不能近身。

  然而,在原著中,这件神奇的五彩霞衣,虽然救了金圣宫娘娘,但是却间接害死了八位无辜的宫女。

image.png

  在原著第七十回《妖魔宝放烟沙火 悟空计盗紫金铃》中,因为赛太岁再次去朱紫国强索宫女,被悟空把来使打跑,于是,赛太岁勃然大怒,又派了小妖有来有去去朱紫国下战书。

  这有来有去倒是个实诚人,一路絮絮叨叨:我家大王忒也心毒,三年前到朱紫国强夺了金圣宫娘娘,一向无缘,未得沾身,只苦了要来的宫女顶缸。两个来弄杀了,四个来也弄杀了。前年要了,去年又要,今年又要,今年还要,却撞个对头来了。那个要宫女的先锋被个什么孙行者打败了……

  前文中,那朱紫国国王和悟空诉苦的时候,也说到了:他前年五月节摄了金圣宫,至十月间来,要取两个宫娥,是说服饰娘娘,朕即献出两个。至旧年三月间,又来要两个宫娥,七月间,又要去两个;今年二月里,又要去两个……

image.png

  服侍娘娘一说,完全是赛太岁的托词,因为在赛太岁的洞中,金圣宫娘娘身边,有两班妖狐妖鹿,一个个都妆成美女之形侍立左右。可见,娘娘并不缺少服侍之人,只是因为娘娘遍身毒刺,赛太岁不能近身,才去索取宫女,以代娘娘之责。

  至于这八位宫女,是怎么被弄死的,原著中没有交代,我们也不好妄加猜测,只是,如果没有紫阳真人送给娘娘的五彩霞衣,只怕,赛太岁也不会去一次次的索取宫女。

  这八位宫女,作为《西游记》中连名字都没有的小人物,因为一位神仙的慈悲,却丧了性命。大人物有神有仙罩着,小人物的命如同草芥。这只能说,这是小人物们的悲哀,历来如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