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灵元圣实力秒杀孙悟空,为什么甘愿当坐骑?

2019-04-18 14:16:50 首页

  孙悟空已经算是西游世界天仙中的第一流高手,而九灵元圣则超越了天仙,成为堪比天尊的强大存在。

  且看原著:你看他身无披挂,手不拈兵……径奔行者。行者使铁棒当头支住,沙僧轮宝杖就打。那老妖把头摇一摇,左右八个头,一齐张开口,把行者、沙僧轻轻的又衔于洞内。

  九灵元圣对战孙悟空、沙僧时,并非像如来佛一样忽然翻脸,也不是像镇元子那样靠着乾坤袖法宝取胜,仅仅是将头摇一摇,就将孙悟空、沙和尚咬在口中。

  这九灵元圣根本就不想伤害孙悟空,你看他是“轻轻”的“衔”着孙悟空。若真是用他那铁嘴钢牙去咬,孙悟空早被嚼碎了。

image.png

  有朋友会说,孙悟空是金刚不坏之身,九灵元圣咬不烂。

  书中确实提到孙悟空是金刚不坏之身,不过,却也提到在火焰山,孙悟空屁股上的猴毛被大火烧着,提到孙悟空撞蜈蚣精金光罩结果头被撞肿,更提到孙悟空在被狮驼岭上狮魔王吞下肚中,出来时担心被狮魔王牙齿咬伤,于是伸出金箍棒先崩坏狮魔王牙齿。

  换言之,孙悟空的金刚不坏之身其实并不强,到底会不会被损毁是相对而言。像二郎神不就用勾刀轻松勾穿了孙悟空的琵琶骨?

  九灵元圣完全拥有秒杀孙悟空的能力,并且干净利落程度还在如来佛祖之上。

  那么,如此一位战力达到天尊境的大高手,为何会甘心给人当坐骑,被奴仆殴打时,不但不敢还手,连吭声也没有。

  原著中如此描述九灵元圣被打:旁边跑过狮奴儿,一把挝住项毛,用拳着项上打彀百十,口里骂道:“你这畜生,如何偷走,教我受罪!”那狮兽合口无言,不敢摇动。狮奴儿打得手困,方才住了。

  打九灵元圣的是谁?只是区区一个狮奴。这狮奴对九灵元圣全无半点尊敬,不但乱打,一打就是几百拳,并且口中还谩骂不已。

  九灵元圣完全可以秒杀那狮奴,可是,九灵元圣闭口不言,连动都不敢动,任凭人家打到累了,也不敢反抗。

image.png

  二、九灵元圣,为何这么怂?

  原因大体有三个:

  其一,狮奴是代表九灵元圣主人,出手惩罚。

  书中道,那看守九灵元圣的狮奴因为偷吃了轮回琼液,于是醉了三日三夜。趁着狮奴睡着,那九灵元圣自己咬断锁链,私自走下凡间。

  作为看守者,狮奴已经犯下大错。不过,太乙救苦天尊道:你且起来,饶你死罪,跟我与大圣下方去收他来。

  太乙救苦天尊提出,只要狮奴跟他下界,降伏九灵元圣,就免除狮奴死罪。不过,死罪可免,活罪难逃。狮奴肯定还会受其他惩罚。因此,狮奴在见了九灵元圣后,才会怒气冲冲说:“如何偷走,教我受累!”

  狮奴修为平平,顶多也就和孙悟空相当。不过,九灵元圣不敢反抗,只因他确实犯了大错,狮奴是代表主人惩罚。毕竟太乙救苦天尊乃世外高人,亲自打人有失身份。

  其二,九灵元圣不是妖仙,而是身有仙箓的天界神圣。

  孙悟空为何两次造反?

  第一次是嫌弃弼马温官小,第二次是嫌弃玉帝蔑视他,没有请他参加蟠桃会。不过,孙悟空造反只是一时痛快,导致的后果非常严重。他不但被天庭取消了仙箓,视为反贼,被天庭通缉,并且最后被镇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多年。

  并且,就算是在取经时,在天庭诸仙看来,孙悟空也是假释犯戴罪立功,低人一等。灵山五圣成真,孙悟空成了西方佛门斗战胜佛。这个果位,其实比当初的齐天大圣小太多!

  当初孙悟空做齐天大圣时,可是堪比五老,与如来佛祖、观音菩萨也可以平起平坐。如今则不过是西方佛门垫底的一位佛。

  九灵元圣乃天界神兽,拥有仙箓,在仙界地位不低。至少在坐骑圈子中,他是顶尖的存在。他看重这个身份,不想丢掉仙箓,那么,在违规之后,就必须接受惩罚。

  其三,九灵元圣被打,其实是太乙救苦天尊演给孙悟空看的一场戏。

  九灵元圣下界,本就是太乙救苦天尊暗中安排。

  当初太上老君见到孙悟空时,曾说起为何金角、银角能私自下凡。他道:“此乃海上菩萨问我借了三次,送他在此托化妖魔,看你师徒可有真心往西去也。”

  九灵元圣故事中,那轮回琼浆乃是老君赠给太乙救苦天尊的仙酿,如此珍贵的东西,天尊怎么可能会随手忘在路边,然后恰恰被狮奴捡到。捡到喝了也就罢了,竟然一连三天都没发现九灵元圣跑走了。

  唯一的解释,就是九灵元圣是太乙救苦天尊效仿老君,放纵下山的。放纵的目的,就是充作一难。

  九灵元圣乃是久修得道的真灵,聪慧异常。最开始他或许会得意,但到后来,必然已经明白,自己下界乃是主人故意为之。因此,无论是抓到了唐僧,还是抓到了孙悟空,九灵元圣全不为难。甚至晚上都不派人看守。让孙悟空等人轻松逃脱。

  因此,在被毒打时,只要太乙救苦天尊不喊停,九灵元圣就会一直忍下去。

  能给主人背黑锅,那也是大功一件,日后定然前途远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