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灵元圣下界的目的在哪里?不做坏事,不惦记唐僧

2019-04-18 14:24:24 首页

  九灵元圣,又叫九头狮子,是太乙天尊的座驾,趁天尊狮奴偷喝太上老君的轮回琼液沉醉之际,私下凡间,在玉华州竹节山九曲盘桓洞落草为妖三年,当地妖怪黄狮精、狻猊狮、抟象狮、白泽狮、伏狸狮、猱狮、雪狮拜服在他的门下,九灵元圣被它们尊称为祖翁。

  九灵元圣下界,似乎没有太过明显的目的。他率领的群妖,不伤民、不扰民,就连食物都要自己拿银子买,过的日子很像山中的猎人。唐僧来了,对唐僧肉也不感兴趣。不像是恶妖,更像是独立的山头,只为逍遥快活。真的就这么简单吗?不是。不会这么简单,九灵元圣的下界,目标直指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与唐僧没有任何关系。

image.png

  其他妖怪都要吃唐僧肉,九灵元圣不吃,为何偏偏与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过不去呢?因为武器。这是一场关于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武器归属以及武器是否该复制的问题。

  孙悟空的金箍棒、猪八戒的九齿钉耙,沙悟净的降妖宝杖,虽是他们随身携带的武器,但这不属于他们,属于天庭。他们只是武器的使用者,而非所有者。他们的武器本身具有灵力,佩带之后,可以防身、护身,一旦离身,定会霞光万丈。

  天竺国下郡玉华县城主是天竺皇帝之宗室玉华王,他有三个儿子,大儿子拿一条齐眉棍,二儿子轮一把九齿钯,三儿子使一根乌油黑棒子。这与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的武器相似。

  先前,我不止一次提到过,取经路上的很多妖怪都是提前安排好的。给唐僧师徒安排考验,都是事先踩点以及根据唐僧师徒的心理变化,然后设置一次考验。此时到达天竺国,取经马上要结束了,该考验的也都考验的差不多了。唐僧接受取经任务之前,菩萨说过:“这袈裟,闲时折迭,遇圣才穿。闲时折迭,千层包裹透虹霓;遇圣才穿,惊动诸天神鬼怕。”。可后来,唐僧因为袈裟的问题,遭遇了“观音院僧谋宝贝,黑风山怪窃袈裟”。自那之后,唐僧对袈裟等物品都很重视,完全按照菩萨的要求在做。

  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呢?他们始终认为武器属于他们自己。仙佛也料定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来到天竺国之后,会教授玉华王的儿子法术,也有可能复制金箍棒、九齿钉耙、降妖宝杖给他们。为了警告他们三位,这武器不是你们的,是天庭给予的,不能离身,更不能随意复制。就算要复制,也要经过允许。当然,不仅武器要经过允许,欲为人师也要经过许可。所以,此处就是考验这两方面了。

  “欲为人师”一事,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做的很好。原著道:“拜毕请师传法,行者转下身来,对唐僧行礼道:告尊师,恕弟子之罪。自当年在两界山蒙师父大德救脱弟子,秉教沙门,一向西来,虽不曾重报师恩,却也曾渡水登山,竭尽心力。今来佛国之乡,幸遇贤王三子,投拜我等,欲学武艺。彼既为我等之徒弟,即为我师之徒孙也。谨禀过我师,庶好传授。三藏十分大喜。八戒、沙僧见行者行礼,也那转身朝三藏磕头道:师父,我等愚鲁,拙口钝腮,不会说话,望师父高坐法位,也让我两个各招个徒弟耍耍,也是西方路上之忆念。三藏俱欣然允之。”

  此处,体现了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的尊师重道,他们通过考验。可接下来武器一事,却犯了错。

image.png

  九灵元圣下界不做坏事,不惦记唐僧,他究竟想干什么?九灵元圣奉命在玉华县等着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犯错。只要犯错,武器就会被盗走,就像当年的袈裟一样。若不犯错,也就平安离开玉华县了。

  仙佛预料的没错,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真的犯错了。话到此处,有朋友会问了,你从何处得出这个结论呢?有三点:

  一:九灵元圣的目的。

  九灵元圣没有任何的其他目的,他和他的手下,唯一感兴趣的就是那三把武器了,并且视为珍宝,还要开个钉钯嘉会。这是九灵元圣和他手下唯一要做的事情了。只是九灵元圣没有指使狮子精去盗武器,也不需要指使,武器的诱惑,任哪个妖怪都无法抗拒。

  二:广目天王的话。

  原著道:“大圣何往?行者对众礼毕,道:前去妙岩宫走走。天王道:西天路不走,却又东天来做甚?行者道:因到玉华州,蒙州王相款,遣三子拜我等弟兄为师,习学武艺,不期遇着一伙狮怪。今访得妙岩宫太乙救苦天尊乃怪之主人公也,欲请他为我降怪救师。天王道:那厢因你欲为人师,所以惹出这一窝狮子来也。行者笑道:正为此!正为此!”

  此处很明显,孙悟空说明了原委,广目天王还要说一句“那厢因你欲为人师,所以惹出这一窝狮子来也”,这不多此一举嘛。所以说,广目天王早就知道孙悟空他们会犯错,因此说上这么一句,孙悟空立刻明白,说了两个“正为此”。

  三:太乙救苦天尊的话。

  天尊有两处话,让人生疑:

  1:众神道:妖精着了恼睡了,更不曾动甚刑罚。天尊道:我那元圣儿也是一个久修得道的真灵:他喊一声,上通三圣,下彻九泉,等闲也便不伤生。

  此处,天尊说的很清楚,九灵元圣根本不伤生,他虽是坐骑,但也是喊一声,便能上通三圣,下彻九泉的。这说明什么?说明九灵元圣的地位很高了。他这种地位的坐骑,怎么可能私自下界呢,下界是有目的的。不吃你师父,偏偏拿了武器,你孙悟空还不明白吗?!

  2:那妖精赶到崖前,早被天尊念声咒语,喝道:元圣儿!我来了!那妖认得是主人,不敢展挣,四只脚伏之于地,只是磕头。旁边跑过狮奴儿,一把挝住项毛,用拳着项上打够百十,口里骂道:你这畜生,如何偷走,教我受罪!那狮兽合口无言,不敢摇动。

  此处,天尊喝道:元圣儿!我来了!。这说明什么?说明本来就商量好了,只要天尊来了,九灵元圣的任务也就结束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