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剑与屠龙刀最后去了什么地方 又在何人之手

2019-04-18 14:34:46 首页

  倚天剑总共有两把,一把传说是三国曹操的佩剑,还有一把是金庸小说中的倚天剑。

  倚天剑与屠龙刀都是天下至凶之器,从其诞生的那一天就是不祥之物。张翠山殷素素都是因为屠龙刀而死,由此可见一斑。倚天剑下的明教亡魂更是不计其数。

image.png

  宝刀屠龙,武林至尊,号令天下,莫敢不尊。倚天不出,谁与争锋。这几句话是江湖中人人知道的口号。

  屠龙刀先被天鹰教抢走,宝刀在殷野王手里还没有拿热乎儿,就被谢逊抢走了。谢逊为了参透屠龙宝刀的秘密,抱着屠龙宝刀睡觉二十多年,比亲儿子还亲,头发掉了一半儿,屠龙刀的秘密还是狗屁不通

image.png

  却不想只有把屠龙刀劈成两半,才能把这个秘密解开。能做到这一点的只有倚天剑。就算是谢逊成功取出屠龙刀里面的武穆遗书,对于谢逊来说,也没有什么用处。他也号令不了天下,成不了武林至尊。对谢逊真正有用的是倚天剑中的《九阴真经》和降龙十八掌。

  当年郭靖黄蓉二人,为了襄阳城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在襄阳城不保之际,郭大侠把毕生的武功秘籍《九阴真经》《降龙十八掌》塞进了倚天剑;岳飞的武穆遗书,塞进了屠龙刀。这十有八九是黄蓉的主意,毕竟还是她更聪明。

image.png

  峨眉派开山祖师郭襄知道这个秘密,峨眉派一直保管着倚天剑,于是秘密代代相传,希望有一天能够取出其中的武功秘籍与武穆遗书光大峨眉派。后来倚天剑被赵敏偷去,而后又被周芷若给偷回去,看来张无忌看上的女人都是小偷啊。

  周芷若知道这个秘密,所以一心想着取出《九阴真经》《与降龙十八掌》,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如愿以偿。

  可惜宝刀与宝剑都断了,所幸明教锐金旗有位铸剑大师吴劲草,他在自身血液的融合之下,成功修复了屠龙刀,由于倚天剑在灭绝师太的手里,杀了太多明教的弟子,灭绝师太曾说过,倚天剑一旦出鞘,必须见到血才行。灭绝师太能称之为灭绝师太,主要因为灭绝师太杀的明教的人太多了,所以明教的人赐给灭绝师太这个“雅号”

  倚天剑杀人太多,终于有了戾气,明教所有的弟子见到倚天剑,目眦欲裂,对倚天剑恨之入骨。张无忌明教的教主,自然不能忤逆明教众人,他武功盖世,有屠龙刀在手可能都多余。

  明教的铸剑大师不愿意修复倚天剑。张无忌修复了屠龙宝刀,对于倚天剑却束手无策。残缺倚天剑张无忌还给了峨眉派。

  倚天不出谁与争锋的含义:原文,倚天剑眼下断为两截,但日后终能接上。假如有人拿着武穆遗书掌握大权之后,竟然作威作福,以暴易暴,世间百姓受其荼毒,那么终有一位英雄手执倚天长剑,来取暴君首级。

image.png

  倚天剑后来被峨眉派周芷若收藏,《碧血剑》中记载,金蛇郎君为了找温家五老报仇,听说峨眉派有一件镇山之宝,他准备去四川峨眉派偷剑。由此可见,倚天剑一直在峨眉派。

  关于屠龙刀的去向有两种说法,版本一,张无忌带去隐居,埋在了某个地方。版本二,送给朱元璋抗击北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