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趁王司徒寿诞之日去祝寿借走七星宝刀 前去行刺董卓

2019-04-18 15:20:48 首页

  后人都知道曹操刺杀董卓的时候,是先趁着王司徒寿诞之日去祝寿,借出了那把王司徒家祖传的七星宝刀,然后前去行刺董卓,可是失败后骑着马逃跑了。王司徒知道曹操去刺杀董卓的时候,其实是心中很高兴的,只要董卓一死,大汉王朝恢复当年的盛世,只是时间问题,可是还没有开心半刻,就听闻曹操的刺杀失败,然后遭受到了董卓的通缉。

image.png

  董卓带兵进宫上朝的时候,放话说自己是上天派下来救助大汉王朝的功臣,如何可以轻易的被行刺杀害,董卓更是说曹操不可能自己做出这样的事情,肯定有人指使,对着满朝文武百官说:你们其中就是有曹操的主使,并且深深的看了王司徒一眼。因为经过吕布的鉴定,知晓了曹操用的那把七星刀,就是王司徒家中祖传的宝刀。回家之后王司徒就下令将家中的奴仆全部让他们走了,王司徒决定自杀之际,义女貂蝉前来将王司徒拦住。

  貂蝉是一位美貌惊艳的奇女子,深得吕布的喜爱,曹操刺杀董卓失败之后,在吕布带兵在城中搜索曹操的时候,到了王司徒家中,然后看到了貂蝉,问起七星宝刀的时候,貂蝉拿了一把出来了,因为心中对貂蝉已经生了情分,可以说是貂蝉说什么吕布都会相信。所以听完貂蝉说的话,就带人走了,回去之后吕布对董卓说,这件事情和王司徒没有任何关系,他家里的七星宝刀在家中,曹操所拿的七星宝刀并不是王司徒家中的那一把。

image.png

  这个时候通缉曹操的命令已经发布到了全国各地,赏金更是非常的多,只要曹操被人认出,肯定就是没有活路可走了。曹操刚到了县城,就被捕快抓获,很巧的是这个县令与曹操有一些瓜葛,名叫陈公台,在大堂之上,曹操被陈公台好一顿羞辱,因为陈公台之前进京求官的时候,曹操避而不见,架子可以说是非常的大。这样一来曹操就被陈公台押入了大牢。

  到了晚上陈公台来到了牢中,与曹操聊了一会,知晓了曹操做的事迹,心中非常敬佩,更是对他有了跟随的想法,将自己的一切全部放弃,跟着曹操一起共谋大业。曹操就与陈公台一起骑马逃离了县城。路途中,陈公台建议曹操前去投奔袁绍,袁家四世三公更是天下中数一数二的诸侯,可是曹操说的是袁绍并非明主,要是单枪匹马的前去投奔,肯定不会受到重用,更何况当年董卓进京就是他建议的,所以跟着这样的人,一定不会有太大作为的。

image.png

  曹操刚开始打天下之前可以说非常的曲折,做的惊天动地的大事,就是前去为国除害,进入董卓府中的内院,然后趁机行刺。虽然被董卓发现,行刺没有成功,但是却扬名于天下。可以说曹操当初那份爱国之心让天下人都知道,将自己的生死已经置于度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