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倾朝野的多尔衮,只生了一个独女,他去世后爱新觉罗·东莪下场如何?

2019-04-18 15:49:28 首页

  崇德八年(公元1643年)农历八月,清太宗皇太极坐逝于寝宫清宁宫。清政权瞬间出现真空。都想成为继任皇帝的皇太极弟弟多尔衮和皇太极长子豪格,以及他们的利益集团经过一番博弈,最终还是为避免相互残杀和内乱,双方都做出妥协,共同拥立皇太极第九子——六岁福临登基。

  顺治年幼,大权都掌握在多尔衮的手里,他才是那个时候实际上的清朝掌权者。不过,随着顺治慢慢长大,他早已不满多尔衮将大权牢牢的握在手里。但是无奈多尔衮太过于位高权重了。

  不过相比于多尔衮政治上的成就,后世人似乎更热衷于讨论他与孝庄之间的花边新闻。因为多尔衮一生只留下了一位独女东莪格格,儿子都是由兄弟过继的。所以很多人都觉得其实多尔衮是为了孝庄,但是有的人可能不知道,多尔衮的后远中,排的上号的妻妾就有十人了,所以这种说法可以说是被否定了。

  众所周知,多尔衮去世之后还被鞭尸,那么他唯一的独女结局如何呢?据史料记载,睿忠亲王多尔衮的独生女儿,生母为朝鲜王族之女。顺治七年,多尔衮殁,清世祖(顺治)纠其罪,下旨将其子女东莪、多尔博(多尔衮无子,过继豫亲王多铎之子)交由信郡王多尼看管。这是清史中关于东莪唯一记载,此后便不知所终。

  后来民间有传这位格格不堪受辱,逃到了民间嫁给了一位普通的读书人,但是这种说法很快就被推翻了,因为在今天呼和浩特市内有一座恪靖公主府。据说住的正是东莪格格的后人,所以东莪格格很显然依旧在皇室生活,可能后来被送去蒙古联姻了,毕竟当时满清为了加强通知,联姻是他们最喜欢的方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