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化淳和曹正淳是同一个人吗 他们之间有什么联系

2019-04-18 16:26:37 首页

  说起明朝时期的曹化淳大家并不知道,但是一说到东厂有个曹公公,大家就知道了。这个人物多次出现在影视剧中,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反派人物。这个人物在影视剧中是非常厉害的,不仅手握重权,武功也很高。这位曹公公在电视剧里面描述的是叫做曹正淳,是替魏忠贤办事的,无恶不作。

image.png

  电视剧里面的曹正淳是一个非常阴险之人,小时候的曹正淳家里十分贫穷,然后就被自己的父母送进宫中当了太监。曹正淳是一个会察言观色的人,在主子面前很会做事,懂主子的心理,特别讨主子们的欢心,逐渐又找到了自己的靠山,被前任督主收养为义子,逐步被提拔,成为了皇帝身边最红的人,也是皇帝最信任的人。还让他掌东厂,也就是让朝中大臣们闻风丧胆的特务机关。

  这时候的曹正淳已经有很大的权力了,谁也不怕。权力在手,名声在外,曹正淳开始拉起党派,为了铲除异己不择手段,对那些可以威胁到他地位的人想方设法在皇帝面前弹劾他们,或者东厂组织人前去暗杀。有一段时间朝中的人都离奇失踪,很多人都敢怒不敢言,不过这么厉害依旧有人能抵抗,即使武功高强,没想到最后还是丧命在铁胆神侯手下,死于吸功大法。

image.png

  这是电视剧里面的曹正淳,实际上这个人物是虚拟的,并不是真实人物,然而和曹化淳也不是一个人。曹化淳出生也是很贫穷,有个道号叫做止虚子,从十二三岁就进入了宫中。曹化淳对诗文字画都很精通,天资聪颖,除此外曹化淳有很好学,受到了当时司礼太监王安的喜欢,被当做亲信看待。后来等到魏忠贤手握重权,害死了王安,曹化淳也在此时受到了牵连,曹化淳就离开了北京,被发配到了南京。

  后来朱由检继位之后,曹化淳被招了回来,委以重任,冤案得以平反。曹化淳办事非常得崇祯皇帝的喜欢,就被其倚重。曹化淳在宫中的位置逐渐上升,慢慢地位显赫,先是司礼秉笔太监然后是东厂都督,但是没多久,曹化淳就告假还乡了 。

  等到清军入京之后,曹化淳回来被任命为内官监冉肇总理其事,这时候出现了一些言语,说是当时李自成攻破北京是曹化淳开的门。曹化淳上书为自己辩护,自己并不在现场,而是一直在家乡,哪里出来我在北京,我刚刚回来。顺治皇帝也明白曹化淳并不是那样的人,并没有理会。但是这些人在各种情况下都在抹黑曹化淳,历史文献上也都是曹化淳的坏话。其实曹化淳是为人忠厚老实,没有什么劣迹,可是被人抹黑的他没有办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