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龙骑兵和影视作品中的有什么不同 和你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2019-04-19 10:06:13 首页

  我们乍一听到龙骑兵这个词,多半会想到的是下面这个样子

  但是历史上的龙骑兵是这个样子的

image.png

  大体上骑马步兵都可以称龙骑兵,这个兵种最早出现要追溯到1552-1559年的意大利战争,法国人占领了皮特蒙德(Piedmont),为了对付随时可能在后背出现的西班牙人,当时的法军元帅de Brissac命令他的火枪手跨上马背,于是就组建了世界上最早的机动步兵。那为什么称之龙骑兵呢?

  有两种说法:较流行的一种认为,当时该兵种使用的队旗上画了一头火龙,这是从加洛林时代(或者更早拜占庭就有)开始的传统,龙骑兵由是得名;另一种认为,当时他们使用的短身管燧发枪被称为火龙,龙骑兵来自这个典故。

  虽然龙骑兵有骑兵之名,但是很长时间内他们的装备和训练程度都是按照步兵的标准进行的;基本上同时期的骑兵均装备有较昂贵的骑兵用短火枪(包括火绳、转轮、燧发时期),龙骑兵则装备步兵用长火枪,他们的军服和骑兵军服也有很大区别;龙骑兵的编制类似步兵,当时欧洲国家的骑兵部队基本编制单位是中队,而步兵是连队(也有联队),龙骑兵就是一连队为基本编制的。

image.png

  由于早期龙骑兵主要还是依靠移动式的步行作战,因而在与真正的骑兵部队交战时处于不利地位,因此之后的龙骑兵不断尝试加强其马术与装备以到达标准骑兵的水准。因此在1740年代早期腓特烈大帝的战争里,“龙骑兵”开始被指为中型骑兵。

  骑士龙骑兵可以看做是机动火枪手。在我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就是清朝的龙骑兵!

  《清 张廷彦 平定乌什战图》 ,画的是康熙征讨葛尔丹,有兴趣去看原图,清军骑兵一般有两种一种是枪骑兵,手持长枪冲锋,腰上挂着马刀,背上背着弓箭;还有一种是骑兵射手,腰上挂着马刀,但手里拿的不一定都是弓箭,起码有一半人拿的是火绳枪,更有如第2副图那样的,手持长矛冲锋,要跨弓箭,背上却还要背一把火枪,武备完善啊,难怪当时无敌于天下。

  龙骑兵这个名称听上去强悍的样子,其实它所指的兵种大多数情况下处于比较尴尬的状态,类似于伞兵和海军陆战队刚组建的时候。

  不知道所谓的龙骑兵和大家想象中的一样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