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贵妃育有二女,乾隆派四个皇子为她送葬

2019-04-19 10:53:28 首页

  忻贵妃,是戴佳氏的女子,出生年不详,父亲为满洲镶黄旗总督那苏图,这么说来,忻贵妃就是那种可谓出身高贵的女子。乾隆早年,忻贵妃就进入乾隆的后宫了。有的资料说“忻贵妃进宫那年,忻贵妃就被封忻嫔,别人的起点大多是答应、常在或者贵人,可只有忻一进宫就得到了可以掌握一廷主位的嫔位。”这样觉得的人一定不知道忻贵妃早在乾隆十六年就已经生下皇六女。但由于缺乏资料,我们并不知道戴佳氏到底是乾隆的府邸旧人,还是后来的秀女。

  因为对忻贵妃的记载是从她生育皇六女到被封嫔开始的,如果说忻贵妃起点是嫔,那忻贵妃又以什么身份生下皇六女呢?根据乾隆一登基就厚待府邸旧人的情况,忻贵妃应该是后来进宫的,进宫身份应该是贵人或者常在之类的,但肯定不是嫔。因为忻贵妃生下皇六女两年后的乾隆十八年,忻贵妃才被封嫔。

image.png

  忻贵妃的画像中可以看到,忻贵妃本人长的是柳眉凤眼,樱桃小嘴,面相甚是讨喜。乾隆十八年被封嫔,成以内廷主位后,又于乾隆二十二年生下皇八女,可是皇六女和皇八女皆早殇。乾隆二十八年,忻嫔被封忻妃。当年,忻妃又怀孕了,清宫档案记录曾提到,因为乾隆二十八年,给忻妃添了姥姥大夫,姥姥大夫应该是清宫剧中常说的稳婆,稳婆是进宫待产的人,基本上,怀孕快生产的妃嫔才会需要稳婆。

image.png

  所以,距离生育皇八女的十年后,忻妃又得宠了,第三胎也即将出生。可是,乾隆二十九年,乾隆并没等来忻妃生产的好消息,反而等来了忻妃去世的噩耗。乾隆悲痛之余,还不忘了将忻妃封为忻贵妃。

  但这里有一个疑点,就是对于忻妃是因何去世的,历史并没有记载,若有生出孩子,一般都会有个大概的序号,如前面的皇六女、皇八女都是出生后夭折的。那忻贵妃的第三胎大概就是流产了或者胎死腹中。但真相如何,现在都已经是一个谜了。

  忻妃去世,乾隆将忻妃追封为忻贵妃,以贵妃之礼为忻妃治丧。一个妃子去世被追封没什么大不了的,但乾隆忻贵妃却得到了与其他妃子不一样的哀荣。忻贵妃并没有儿子,但是她的葬礼却有三位皇子和一位皇孙披麻戴孝为她送葬,三位皇子分别是四阿哥、六阿哥、八阿哥,皇孙是绵恩(大阿哥永璜次子)。连乾隆的继皇后那拉氏都没有这样的哀荣吧!这种哀荣虽然比不上富察皇后的,但在乾隆后宫史上也是极其少有的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