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英莲为什么会长得像秦可卿?她们之间是什么关系?

2019-04-19 11:19:07 首页

  《红楼梦》故事里,香菱原名甄英莲,是江南望族甄士隐的独生女儿,原是主子出身,最后却成了薛家的仆人。

  《红楼梦》故事里,薛蟠为了买香菱这个丫头,闹出了人命官司,最后冯渊被薛蟠的人打死,香菱跟着薛蟠进了贾府。

  周瑞家的在贾府遇见香菱,和金钏儿议论起来,都说香菱倒好个模样儿,像东府里蓉大奶奶的品格儿。

image.png

  甄英莲为什么偏偏长得像秦可卿,你看她们之间是什么关系?

  《红楼梦》故事里,两家争买一婢,为了香菱各不相让,以至殴伤人命,这便是“冤孽相逢”。

  而贾宝玉跟着秦可卿梦入太虚幻境,见宫门上面横书“孽海情天”四个大字,又有一副对联,直至“情债”二字,怎一个“孽”字了得?

  《红楼梦》故事里,有一个癞头跣脚的和尚,曾经向士隐道:“施主,你把这有命无运,累及爹娘之物,抱在怀内作甚?”

  “有命无运,累及爹娘”,这是作者给香菱定终身的两句话,脂砚斋指出:“托言寓意之旨,谁谓独寄兴于一“情”字耶!”

  《红楼梦》故事里,秦可卿是“情”的象征,所谓“情天情海幻情身,情既相逢必主淫”,香菱竟然也是“情”的象征。

  《红楼梦》作者所说的“情”是什么意思呢?脂砚斋居然感慨的是:“武侯之三分,武穆之二帝,二贤之恨,及今不尽”。

  原来,作者借秦可卿和香菱的孽情,写的竟然是家国君父事,写的是末世里的舆图换稿之事。

image.png

  《红楼梦》故事里,香菱不过是一个弱女子,有命无运,怎么就累及爹娘了呢?

  《红楼梦》故事里,秦可卿不过是一个养生堂抱养的弃婴,是一个薄命的女人,怎么就成了贾府箕裘颓堕、家事消亡的根源了呢?

  《红楼梦》故事里,秦可卿和香菱两个人都是“情孽”的代表,是末世的根源,正所谓“宿孽总因情”。

  《红楼梦》故事里,甄英莲不但长得像秦可卿,而且两个人都来自江南,命运也相同,甚至她们的死亡,同样都是末世的象征。

  其实,秦可卿就是甄英莲,她们的出身相同,命运轨迹也一样,只不过一个嫁给了薛家,一个嫁到了宁国府,而宁国府就是薛家。

  为什么警幻仙姑把秦可卿嫁给了宝玉,因为宝玉和秦可卿的组合,就是南明政权,这叫做“生同床”;

  不是冯渊被薛蟠的人打死,而是冤孽相逢,香菱逢冤而死,死在了薛家的手里。贾宝玉把夫妻蕙和并蒂莲埋在一起,这叫做“死同穴”。

  《红楼梦》故事里,秦可卿原本来自江南,她的故事被删了;香菱是江南望族的独生女,父亲叫做甄士隐(真事隐)。

  无论是秦可卿也好,还是甄英莲也罢,他们的父母是家国君父,而她们的死,累及爹娘,断了宗庙社稷,是末世的象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