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尼·庇护死后罗马帝国由这两位共同治理 开创了罗马“二帝共治”的先河

2019-04-19 11:35:37 首页

  安东尼·庇护,为罗马帝国的第十五任皇帝,也是“五贤帝”中的第四位皇帝。安东尼·庇护出身高贵,由于继承了巨额遗产,早期也是罗马最富有的人之一。而上期我们说到,前任皇帝哈德良,在即将去世的弥留之际,任命了安东尼作为即任皇帝,同时收为养子。但是前提条件是安东尼必须收马可·奥勒留为养子,而安东尼也同意了这一条件,于是安东尼成为了罗马皇帝。

  上面我们说到,安东尼·庇护个人家财万贯,是罗马最富有的人之一。而安东尼·庇护继任之后,将大把的资产捐给国库,并购买大量的酒,面包赠与公民。且安东尼·庇护善于理财,罗马的财政在他的经营下,年年盈余,且他个人勤俭治国,削减不必要的开始,罗马在他的治理下,其国力达到巅峰!

image.png

  且安东尼在军事上的成就同样令人惊叹,在英格兰北部击退蛮族,将哈德良长城有推进了100公里,同时修建了安东尼长城。在他的治理下,罗马帝国空前繁荣。

  最终,安东尼·庇护年事已高,除了上面讲的,安东尼·庇护作为当上罗马皇帝的条件,收了马可·奥勒留为养子,理应由马可·奥勒留来继任罗马皇帝,但是安东尼同时也将维鲁斯收为养子,这样哈德良为帝国确定了两代的继承人。在安东尼死后,罗马帝国也由这两位共同治理,开创了罗马“二帝共治”的先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