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斗士的起源为什么会和罗马人有联系 两者间有什么关系

2019-04-19 12:00:07 首页

  说起古罗马,不得不提的就是角斗士表演,这是一项残忍血腥的娱乐方式。

  角斗士的起源众说不一,肯定的一点是罗马人是跟别人学来的,角斗原本只是祭祀活动,用来向死去的英雄致敬。古罗马历史上记载的第一次角斗是在公元前264 年,由罗马贵族马可·白鲁斯特和狄西墨·白鲁斯特兄弟在父亲的葬礼上,让角斗士相互厮杀以作纪念。这场表演被当时人称为奉献给死者的祭奠礼,它包含生者为悼念故去的先祖应尽之义务的涵义。

  据说公元前65年,恺撒为父亲举行葬礼,用了640 名角斗士表演,还让他们与猛兽搏斗。公元前46年,他又为死去的女儿举行了一次角斗。那个时期古罗马人举行角斗只是与追念先祖有关。 但是到了后期,随着罗马人对角斗活动的热爱程度愈来愈浓,人们开始在日常宴会中也增加了角斗娱乐活动。由于人们对角斗活动的热爱,到了罗马共和时期,元老院掌握了主办角斗活动的权力,角斗活动成了笼络人民的政治活动,因此有着更多的政治意图搀杂其中,角斗活动从祭祀仪式转变为一种世俗化的娱乐项目。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