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怡既然答应嫁给韦小宝,为什么最后又要背叛他?

2019-04-19 13:42:45 首页

  大家都知道,《鹿鼎记》这部小说最为广大人民群众所津津乐道的,就是主人公韦小宝那些风花雪月的故事,别的武侠小说男主人公,谁不是对姑娘一心一意、海枯石烂的?可韦爵爷不但不专一,还是个十足十的花心大萝卜。

  通过甜言蜜语、坑蒙拐骗、生米煮成熟饭等等不一而足的手段,韦小宝最终足足娶到了七个貌美如花、声娇体柔的女人做老婆,其中有天真可爱的曾柔沐剑屏,有成熟妩媚的苏荃、方怡,有忠义贤良的双儿、曾柔,还有个野蛮女友类型的建宁公主,韦爵爷这七个老婆风格迥异、各有千秋,可真是大享齐人之福啊。

image.png

  韦小宝虽然泡妞的本领一流,但是要说到看人的眼光他可就不咋地了,比如说韦小宝追到的第一个老婆方怡,可就让他吃了不少苦头。韦小宝刚刚入京当上假太监不久,就认识了前来行刺皇帝的沐剑屏和方怡,方怡为了让韦小宝救她的心上人刘师哥,答应了日后嫁给韦小宝为妻,而韦小宝也履行了诺言救出了刘师哥。可方怡虽然表面上要信守承诺,可是背地里却两面三刀,为了神龙教谋害了韦小宝很多次。

image.png

  为何最早答应嫁给韦小宝的方怡,却总是做出背叛韦小宝的行为呢?事出无常必有妖,方怡这么做,是出于一个很现实的原因。那就是当初方怡会答应嫁给韦小宝,一方面是因为她救刘师哥心切,更重要的是她当时以为韦小宝是个真太监,所以她答应嫁给韦小宝只是口头上说说而已,并没有当真。可是没想到韦小宝竟然是个假太监,方怡本来不喜欢韦小宝,从没想过真的要嫁给他,所以她后来才三番两次背叛韦小宝,很大程度上是为了避免嫁给他,而这也是很现实的事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