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怡为什么一遇到韦小宝就跟变了个人一样?背后原因让人很无奈

2019-04-19 13:45:23 首页

  方怡是韦小宝遇到的第二个年轻姑娘,那时候的方怡清纯善良,很讲义气,开始的时候差点殉情,为了救刘一舟甚至答应嫁给韦小宝。按说方怡是个很不错的姑娘,为什么方怡被神龙岛捕捉后,就开始毫无底线的算计韦小宝,要不是韦小宝运气好加上聪明,早早的就挂蛋了。方怡的表现会为何反差这么大?

  要想理解方怡,先要了解沐王府。在《鹿鼎记》中,沐王府已经成为一支独立的反清复明的武装力量,当年前任沐王爷沐天波护送南明永历帝入缅最终全军覆灭。千里追杀,何等惨烈,那个时候方怡还是个孩子,沐剑屏才刚刚出生。

  这样的惨痛经历对方怡有着至深的影响,她不是小郡主,没有长辈的保护,能够存活下来,完全靠的是自身的聪明和运气,人间的冷暖,她是看在眼里的。

image.png

  心里的冰冷之所以没有显露出来,那是因为当初还有理想,还有对未来生活的期望。她也曾经相信过反清复明,她也曾经相信过自己的师兄刘一舟能够好好爱自己,和自己成亲,有个幸福的家庭。所以她不惜成为死士,到皇宫刺杀皇帝。所以一根破簪子,她保存的很好。

  韦小宝的出现彻底改变了方怡的人生,意中人刘一舟卑鄙无耻,胆小懦弱,自己答应下嫁的韦小宝也不是什么好人。当梦想希望彻底破灭,方怡也就开始彻底黑化,变得无情无义

  之所以欺骗韦小宝,几次陷害他,也不过是方怡对人生的彻底报复而已。其实方怡没有多恨韦小宝,当骗韦小宝的时候,她还是有几分迟疑的。只不过面对糟糕的人生彻底无望后,她只想毁灭眼前的一切。

  虽然方怡害得韦小宝很惨,但是韦小宝并没有多责怪她,可能是已经心死了吧。不指望她对自己有多好,仅仅是充数而已在七个老婆之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