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小宝为什么原因娶有妇之夫的苏荃?真相是什么

2019-04-19 14:06:37 首页

  主人公韦小宝不但不是一般武侠小说中传统意义上的大侠人物,还是一个不学无术、不折不扣的小混混,他既好赌,又好色,还爱财。一个普通人的缺点他都有,论优点嘛,也许就只有一个,那就是他对真正的朋友还是很讲义气的,他既不愿为了天地会去害康熙,也不愿意为了康熙去背叛天地会的兄弟。然而,对于韦小宝,广大读者最津津乐道的,还是他在风月场上的卓越成就,在这一方面,金庸小说中的其他男主人公可是远远不如他了。

  年纪轻轻的韦小宝,轻而易举就娶到了七个如花似玉的美人做老婆,他这七个老婆各具特色,温婉可人的、刁蛮任性的、知书达礼的、害羞含蓄的、成熟妩媚的,各种类型全都有,韦爵爷可谓是尽享齐人之福啊。然而韦小宝这七个老婆中,有一位比较特殊的女子,人们都很诧异韦小宝为何会娶她。她就是韦小宝夫人中最为成熟冷静的苏荃,要知道,苏荃不但年龄比韦小宝大很多,她还是神龙教教主洪安通的夫人,韦小宝为什么要娶一个有夫之妇为妻呢?

  除了苏荃以外,韦小宝的其他六个老婆,清一色都是身家清白的黄花闺女,而苏荃却嫁给洪安通多年了,再怎么看,韦小宝也不应该娶一个年龄比自己还大的有夫之妇。韦小宝这么做,其实他的目的并不纯粹,而是很现实的。你要说他有多喜欢苏荃,那并不见得,韦小宝受困于神龙教时,苏荃算是韦小宝的顶头上司,经常对他颐指气使,两人的世界差得太远,没有产生爱情的可能。韦小宝会娶苏荃,其实有两个很现实的原因,一个是因为苏荃怀了他的孩子,一个是因为苏荃足智多谋、武功高强,实在是不可多得的杰出人才,韦小宝娶了她,对自己的事业发展、家庭和睦都是有很大帮助的,虽然他的目的并不纯粹,但却是很现实的考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