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小宝娶七个老婆,韦春花说了什么?答案很现实

2019-04-19 14:27:57 首页

  韦小宝。关于为什么韦小宝会是最受羡慕的主角,这个原因想必大家心里都如明镜一般,他年纪轻轻,就成为了当朝的大官,还是皇帝手下的第一心腹,最重要的是,他娶了七个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美貌姑娘做老婆,这个可就很不得了了,能有这个待遇的,在金庸小说里可不常见,作为主角,更是独一无二了。

image.png

  让我们来研究一下,这七个老婆,韦小宝到底是怎么追到的。跟韦小宝第一个有婚姻之约的人是方怡,韦小宝利用她要救刘师哥这一点,让她答应了要嫁给他。至于沐剑屏,因为年纪太小了,稀里糊涂地就跟了有一点好感的韦小宝。曾柔刚开始以为韦小宝是个义薄云天的英雄少年,甚至还很崇拜他。还有建宁公主、苏荃阿珂,都是因为怀了韦小宝的孩子,不得不嫁给他。双儿就不用说了,她是世界上对韦小宝最好的人。

image.png

  那究竟是为啥,韦小宝要娶七个这么多老婆呢?虽然他是个风流成性的人,但他毕竟太年轻了,小说里他娶到七个老婆的时候还不满二十岁,在现代来说,才刚上大学呢,这未免也太不可思议了。其实韦小宝娶这么多老婆,除了好色以外,还是另有很现实的原因,他的母亲韦春花无意中说出了答案,当她看到韦小宝带着七个如花似玉的老婆来见她时,她就发出了“小宝这小贼挑女人的眼力倒不错,他来开院子,一定发大财。”的感慨。


  韦春花这句话其实就说出了为什么韦小宝要娶七个老婆的答案,很现实。众所周知,韦小宝自小在妓院长大,一直在做小厮的他,最大的愿望就是有一天可以自己翻身做主人,有钱了自己去开几个大妓院,当老板。所以他娶老婆从来不会嫌多,这是他圆梦的一种方式,不是说他一定非得开妓院才行,只要他娶到足够多的老婆,虽然注定了不可能真的开妓院,但是看着这么多莺莺燕燕在身边,营造出一种小时候的成长环境,他也就心满意足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