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渊的原配妻子,母亲是北周长公主,从小在宠爱中长大!

2019-04-19 14:31:32 首页

  封建时期的人们受到思想文化的影响,很多人都特别迷信,无论遇到好事坏事,都会归结于神明的安排,也正因为对神明这种盲目的存在,因此很多历史上的名人在出生的时候都出现过意意象的情况。可能并没有这么夸张,可是为了宣扬这个人物的传奇性,史书上的记载就会夸张一些。

  我国历史上很多具有传奇人生的皇帝,在出生之时,大多都会被赐予这种神奇的场景,比如天降祥瑞,都预示着他们在未来有所不同。在历史中有一位女子,出生的时候也出现了不一样的一面,虽然他并没有成为一代女皇,但是他的人生特别不平凡,尤其是他身边的人都取得了很高的成就,他就是太穆皇后窦氏,也就是李渊的原配妻子。

  太穆皇后其实并不出名,可因为她的丈夫和儿子太出名了,他也受到了大家的关注,他本身就十分尊贵,他的母亲是北周长公主,外祖父是北周的皇帝宇文泰。父亲在朝中也有很高的地位。她在出生的时候,别的小孩子都没有头发,可是他刚出生就有很长的头发,三岁的时候头发就和身高一样长,而且长相可爱,她的舅舅周武帝特别喜欢她,从小就把她接到皇宫中生活,吃出用度全都是按照公主的规格来的。

blob.png

  可是周武帝很快就去世了,在此之后的继承人也没什么本事,很快就被杨坚打败,他在知道这件事以后特别难过,他说如果自己是个男孩子就好了,能帮助舅舅守住这个天下,但是他的父亲听到这句话吓个半死,不准他再说这样的话,但也通过这番话知道了女儿不是一个普通人,所以一定要为她找一个有实力,能配得上自己女儿的男子。他的父亲想了很多办法给他寻找如意郎君,当时百姓都崇尚武力,他就举办了一次比武招亲,为了选上的人是有真才实学的,他在擂台上放了两面屏风,上面画着孔雀,要求参加比赛的人必须射中眼睛才能迎娶女儿。

blob.png

  虽然来参加的人很多但是没有一个人能做到的,在他准备放弃的时候有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做到了,而且为人长得也特别周正,他就把女儿嫁给了他,这个人就是李渊。婚后她为李渊生了五个孩子,其中有四个儿子,一个女儿。李建成,李世民,还有李元吉四兄弟都是她所生的。后来她的丈夫就成为了开国皇帝,他的儿子更是成为了一代明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