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罗马帝国宦官 著名将领纳尔西斯简介

2019-04-19 14:42:34 首页

  纳尔西斯(约480-约568),东罗马帝国宦官,名将。

image.png

  人物生平

  早年事迹不详,到530年时已成为查士丁尼皇帝的财政总管,后来又负责指挥皇帝的宦官卫队,担任高阶军职。

  532年在尼卡起义中受皇帝所托说服蓝党支持皇帝,在平定叛乱中有所贡献。

  538年率7000人前去意大利支援贝利撒留对东哥特人作战,由于两人意见不和而被召回君堡,但仍然为皇帝所信任。

image.png

  545年被委任前去招募蛮族雇佣兵,因为他在蛮族中受到欢迎。

  551年终于接替贝利撒留为统帅,带领两万多军队,包括大量的蛮族佣兵,走陆路前往意大利。他通过巧妙的战术和布阵取得一系列辉煌胜利,在552年的塔吉那会战中获胜,东哥特国王托提拉重伤而死。随后在554年的卡西利努姆战役中,打败了法兰克人和阿勒曼尼人,征服了意大利。并在罗马举行大凯旋式,是最后一位在罗马举行正式凯旋式的将领。

  此后他驻扎在意大利。晚年事迹不详。他深受士兵,特别是蛮族佣兵的欢迎,原因之一是他有充足的财政资源支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