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难师太为什么会打不过5个喇嘛?真相是什么

2019-04-19 14:46:59 首页

  在金庸小说鹿鼎记中,故事的发展背景已经是清朝康熙年间。虽然,在那个时期都已经出现了火器,但是江湖永远都是江湖,尽管武学的层次已经远不如此前朝代中的那么高,但武林中还是出现了不少武林高手。在鹿鼎记中,究竟谁的武功最高,很多人心里都有属于自己的判断标准和理由。但是武功天下第一之人,必定是神拳无敌归辛树、神龙教主洪安通以及独臂神尼九难师太这三位当世顶尖高手其中一人。

image.png

  这归辛树是当年神剑仙猿穆人清的弟子,是金蛇王袁承志的师兄,此人拳脚武功十分了得,而且内功深厚,绝对是当时顶尖高手之一。他潜入皇宫刺杀康熙,连续击杀70多位大内一等一的高手,令人佩服。神龙教主洪安通也绝非等闲之辈,在面对属下叛乱,手底下四大高手围攻时,他依然能够做到游刃有余,足以体现洪安通作为教主,武功深不可测。尽管九难师太跟洪安通、归辛树并没有正面交手的记录,但在金庸的旁白中,钦定九难师太为天下第一。

  小说中也明确指出,除了袁承志,天下几乎没人比得了。九难师太一出场就是惊艳无比,一袖子就能扫开少林派数大高手,一掌就能把澄观老和尚打得两眼直冒金星。此外,她的轻功了得,手里带着个人还能成功甩开少林的高手们。不过,在鹿鼎记小说中,号称天下第一的九难师太却也遭遇过尬的一幕。在小说中,她居然不敌5个武功平平的喇嘛和尚,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难道是这几个喇嘛比少林派的高手们还要厉害,这显然是不可能。

  这个具体的原因,其实可以从神雕侠侣中的杨过和倚天屠龙记中的张无忌身上找到答案。在神雕时期,杨过曾被达尔巴的5个喇嘛徒弟逼得无路可退,如果论单打独斗,这几人绝不是杨过的对手,但是5个人却又一种本领能够集聚力量令杨过难以招架。

  在倚天时期,拥有九阳神功等绝世神功的张无忌居然也曾被18名密宗僧人所困住,受伤后花了半个多月才恢复,要知道张无忌被周芷若打了一掌也就花了几个时辰就恢复了。这些密宗僧人个人武功其实也就一般,如换成其他门派弟子就算再多几倍相信也是难伤张无忌分毫。

  从杨过和张无忌的尴尬遭遇,我们不难发现,九难师太尽管武功天下第一,但是她跟张无忌和杨过比起来总差的远了吧。既然杨过和张无忌都在这些喇嘛和尚身上吃过亏,那么九难师太不敌这5个喇嘛也情有可原。其实,在金庸的武侠世界里,西藏的密宗有种特殊的武功,它可以汇集多人的内力聚焦于一点释放,而且战绩卓越。九难师太此前从未接触过密宗的门人,因此对这门绝招自然也是不熟悉的,面对这些武功平平的喇嘛时,她有些大意了。因此,才会在比拼内力上以己之短而攻敌之所长,因此不敌这5个喇嘛和尚也就在所难免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