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新觉罗·玄烨,历史上最英明的皇帝之一!

2019-04-19 15:44:30 首页

  在清朝要说最著名的几位帝王就要数康熙雍正乾隆这三位皇帝。在这三位皇帝在位期间,被称为清朝的康乾盛世,所以至今影视剧也非常喜欢改编这三位皇帝的生平故事。喜欢看影视剧的人都知道康熙在影视剧里面的形象是一个非常帅气的人物,其实在历史中的康熙非常帅气的形容有些夸张,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帝王而已,但是康熙的身高在历史上确实是不高的,没有电视中的演员那么高大威猛。但是康熙在位期间几乎让整个大清帝国成为世界上最强大最富庶的国家,所以足以见得康熙的治国能力非常强,并且他也是中国历史上最英明的一位君王之一。

blob.png

  康熙在位期间他平定了三藩,并且还统一了一直没有收复的台湾,让清朝的土地更加进一步扩大,当时清朝的土地被百姓称为无边无际疆域辽阔。总占地达到1300多万平方公里,这基本上是中国疆土最辽阔的时期。

  年轻时的康熙非常喜欢征战沙场,他亲自率领兵将征服准噶尔,遏制沙俄的扩张,保卫了自己国家的疆土。征战准噶尔这个事情,让很多边疆敌人对清朝产生了忌惮,这也奠定了清朝兴盛的根基。所以在当时很多百姓的眼中,康熙是一位明君,是一位伟大的政治家。

  康熙不仅征战沙场厉害,对于治理国家也是有一套独特的方法,一个国家最重要的就是土地、水利。只要这两个安定民生的关键做好了,国家的兴盛就指日可待,所以康熙对于水利也有丰富的认识。曾经六次微服私访巡视江南的水利工程,对每项工程都作出了特别的指示,并且经常能指出水利工程的独到之处。很多时候对于文武百官所提出来的治理水利工程的问题,他都能准确的找到错误的地方,并且能够实施一个良好的方案,在当时康熙年代可谓是把水利做到了极致,让百姓的生活也更加幸福。

blob.png

  所以康熙在很多人的眼中是一代明君,他在位期间给清朝带来了丰富的财富,并且让很多周边国家都对清朝有所忌惮,这也是为康乾盛世奠定下了基础之后的清朝,一直负数下去屹立不倒,最大的功劳就要数爱新觉罗-玄烨,把大清治理的非常好,所以他在很多人心目中是中国历史上最英明的君主,被称为千古明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