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辽已经很强大了 为什么最后还是输给蒙古军队呢

2019-04-20 10:13:16 首页

  如果说到契丹帝国很多人都有很深的印象,也就是辽国,当时的影响力是巨大的,不过后来金国打败辽国,然后结束了它的统治,不过后来还有了全新政权的崛起,虽然这是短暂的一段时间,但是最终带来的影响也是阶段的。

  在当时辽国灭亡以后耶律大石到了西北地区又重新建立了统治机构,从此就开始了西辽的统治,这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当时带来的影响也是巨大的,而且从此西辽就有一个重要的工作那就是复仇。

  在这个过程中复仇一直就是目标,而且在边疆地区不断的追求新的战绩,后来在帝国中不断扩展和招兵,有十多万的骑兵军团,然后就开始了向四周的扩展,开始征战新的土地。

  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准备,发动进攻以后他的目标也是想要扩大自己的空间,希望能够和很多敌人进行正面的对抗,这样可以不断扩大自己的影响力,未来也可以有更多的实力。

  西辽的战斗力确实比较强,在最初发展阶段不断的攻击周围的少数民族,然后实力越来越强,不过同时在扩张的过程中也面临新的问题,那就是如何控制自己的权力,让权力更加集中,这一点影响确实比较大,问题也比较多,在后来也遇到了很多意外的事情。

image.png

  当时金国还没有关注西辽,一直都是在南下攻击宋朝,不过后来蒙古开始慢慢成长起来,面临的威胁还是非常大的,在之后因为各个方面原因西辽到了一定的军队程度,缺少了战斗力,让自己变得衰弱。

  首先,军队中最初的核心力量还是很有战斗力的,而且战斗经验也都很丰富,在后来快速扩张的过程中,就将这些力量给分散开来了,之后问题也就开始越来越多了,优势也没有持续很长时间,后来面临的问题越来越多。

  其实很多人都感觉是军队缺少一些进取之心,有的时候军队的问题确实比较多,让整个军队面临了巨大的压力,就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西辽政权当时对管理层一直都比较松散,问题也比较多,政府也缺少相应的资金,自然就很难实现突破了,后来军队也越来越差,在军事战斗中战斗力涣散,慢慢就被蒙古大军打败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