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保保为什么要故意羞辱李思齐 两人之间究竟有什么样的恩怨

2019-04-20 12:35:59 首页

  王保保朱元璋在平天下时遇到的最大的敌人,朱对其评价很高,曾7次想招降他均未果。甚至在朱推翻元朝后,因为此人进攻北元的计划也没有成功。没能活捉王也成了朱元璋的一大遗憾。

image.png

  朱元璋想要招揽元朝将领王保保,便让李思齐前去招降。李思齐到那儿之后,王保保盛情款待,还表示会好好考虑这件事,还专门派遣一支骑兵护送李思齐回去,但等到了边境是士兵突然说他们主帅李思齐一只手臂,李思齐自能照做。李思齐回去后因为伤势过重死了。

image.png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王保保其实不愿意向朱元璋投降,而且他还故意羞辱李思齐,这究竟是为什么,两人之间究竟有着怎样的恩怨。

  李思齐本身是元朝的将领,在元末红巾军起义时,还和王保保的养父一起组织军队镇压红巾军。但后来,王保保养父被害,王保保便继承了养父留下的部队。后来王保保因为作战有功,统领了元朝的军队,在他发文调动李思齐的军队时,李思齐没有听令,还说我和你父亲是同乡,你父亲敬我酒还要拜上一拜,然后才喝,你在我面前连站的地方都没有,竟敢公然命令我。

  当然,李思齐不听他的命令也不光是摆前辈的架子,主要是当时的将领们也都是勾心斗角,为了利益,李思齐自然不会听王保保的。在后来的派系之争中,两人的矛盾越来越深。不过也正是元朝将领和权贵之间的勾心斗角给了朱元璋机会,让他有足够的时间去打败陈友谅,最后集中精力对抗元朝。而李思齐也是在战败后向朱元璋投降。

image.png

  回到文章的一开始,在骑兵的要求下,李思齐为什么会乖乖断一臂,一是当时他如果不乖乖断臂,王保保立即就会杀了他,二是就算他能安全回去,王保保也会 以此为由拒绝归降,朱元璋不会放过他。所以他只能以手换命。

  但可惜,因为伤得太重,有没有得到及时的救助,还是没能保住性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