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刀老祖身上有三点让人们恨不起来!

2019-04-20 14:49:49 首页

  计春华去世了,他给人们留下了很多银幕经典形象,其中有一个是电视剧《连城诀》里的血刀老祖。同他的大部分角色一样,血刀老祖也是个反派。

  不得不说,血刀老祖这个反派还真有点另类,很多观众包括金庸作品的读者们都恨不起来这个反派,就算痛恨血刀老祖,痛恨程度也还是和痛恨岳不群张召重等无法相比。那么,血刀老祖身上到底有哪些让人们恨不起来的要素呢。

  1,坏的光明磊落

blob.png

  虽然说宁当真小人,不做伪君子这句话的价值观也不对,但人们的的确确更加痛恨伪君子。血刀老祖就是一个彻头彻尾,光明磊落的坏人,他和花铁干不同,花铁干属于那种满口仁义道德,一肚子男盗女娼的人物。相比于花铁干,观众们当然对血刀老祖恨不起来,这叫做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血刀老祖是一个纯碎的恶人。

  2,智慧和胆略过人

blob.png

  血刀老祖并非传统意义上没有智商的反派,他无比机智。不仅武功过人,而且智商相当之高。作为川藏边界邪教的掌门,血刀老祖在大雪谷中利用天时,地利和心理战术将江南四侠“陆花刘水”四个高手打得落花流水,堪称金庸武侠作品中少有的经典之战。尤其是最后没有精力体力的状态下,利用花铁干的心理恐怖将其制服,妙到巅峰!读者或者观众自然而然对于血刀老祖的能力信服。

  3,护短

blob.png

  血刀老祖身上唯一散发出一点人性的部分就是他也护短,胡的这个短恰恰就是《连城诀》的男主角狄云,当然这一点给血刀老祖加分不少,血刀老祖临死前还让水笙不可砍错了狄云,在刚进大雪谷时还在心理面想象先吃马再吃水笙,最后吃狄云。

  当然,血刀老祖毕竟是反派人物,干过很多坏事,并不值得人们同情。或许人们不如何厌恶血刀老祖,还有一个原因是计春华演的太经典了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