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氏手下有四大家将中 老大邓百川有什么特色呢

2019-04-21 12:36:45 首页

  慕容氏手下有四大家将,他们分别是:邓百川、公冶乾、包不同、风波恶。其中,公冶乾,与乔峰对掌拼酒,豪气干云;包不同虽技不如人,却潇洒自如;风波恶身负上乘武功,却在被庄稼汉泼了大粪之后还能克制怒气,不倚技欺人,可谓是非分明。但这个老大邓百川有什么特色呢?

  先说这四人中,公冶乾能和丐帮帮主萧峰拼掌力,包不同明显胜过丐帮九袋长老,最弱的风波恶也只是稍逊丐帮长老。而邓百川当老大,武功要比这三人高些,不然,也不会让包不同这样的人服气。

  邓百川在江湖上虽无赫赫威名,但凡是识得他的,无不敬重。 他武功神熟,内力雄厚。晕倒之前的凌空一掌,依旧能保持排山倒海之势,真是让人窒息。

image.png

  有位老者凭内力大声发话,邓百川也气吐丹田,与他对抗,当两人同时喝道:“宗!”,他这个“宗”字和对方的“宗”字双音相混,声震山谷。每个人耳中都是嗡嗡大响,这是,只听见“啊”的一声惨呼,想必对方已经被邓百川的内力所伤,而且还伤的不轻啊。“……眼见铜鼎旁躺着的那老者已是气息奄奄,却兀自睁大了眼,气愤愤的望着各人,自便是适才发话肇祸之人了。”

  武功不是重点,人品才是第一。当慕容复杀了包不同后,其余三人内心寒凉,他在决裂中的对慕容复说的一番话表现得非常大气,与慕容复的对答有理有节,不卑不亢。尤其是“君子绝交,不出恶声”这句,境界立现。最后三人背起包不同尸身,大步而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