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康公主本来要杀李氏的,为何最后两人成了闺蜜?

2019-04-22 10:18:25 首页

  在古代的时候,只要是一个国家的公主,那么她的一生肯定是不会平凡的,地位也是非常的高,而也是受到很多的人的宠爱。对于那种皇帝是非常宠爱的公主,就算是她做出来一些过分的事情,那么也根本就没有人可以说上一些什么。在中国古代大部分国家的公主,她们的生活基本上都非常的好,皇帝会为她精挑细选找一个丈夫,因为只要是有皇帝为自己撑腰的话,那么所给公主选的丈夫一般都是对自己很好,除非那个人不想活了,毕竟皇帝是一国之君,掌握着生杀大权。

image.png

  话说在中国的历史当中,有这么一位公主,因为自己的丈夫对别的女人是非常的宠爱,所以这位公主就拿着刀想要把那个受宠的妃子给杀死。不过在最后的时候公主还是没有把这个妃子给杀了,让公主没有杀他的原因是非常的奇葩。当时的时候,这一位公主便非常的生气,所以就带着人去找了这个妃子,去之前想着一定要把这个妃子给杀死。

  但是就在公主看见了这位妃子之后,之前在她的脑海当中要杀的想法根本就没有了。主要就是因为这个妃子长得实在是太好看了,她不仅能够把公主的丈夫迷的是神魂颠倒的,直接也就是将公主给迷住了。就在公主看到了之后就没有杀她,不仅如此,在以后的日子当中,公主还对她是非常的好。

  然而我所说的这位公主,她便是在晋朝时期的南康公主司马兴男。而南康公主她是晋明帝司马昭跟明穆皇后庾文君的长女,因为是长女,所以南康公主她在很小的时候就受到了晋明帝跟明穆皇后的宠爱。其实在南康公主的名字当中就可以知道她的性格是什么样的,她并不像别人家的女孩那般温柔,反而她的性格是比较的豪爽,在这其中有着一股男子的行为跟性格,所以说她的名字也并不是白起的。

image.png

  在后来的时候南康公主她便嫁给了恒温,这个恒温在当时是晋朝一个有名的权臣,在后来的时候就当上了大司马。恒温他在曾经的时候还带着士兵把成汉给灭了,并且还领导了三次的北伐。他的一生立下了很大的功劳,他立功无数,与此同时恒温他还掌握着国家的朝政大权。其实恒温他根本是打算想要谋权篡位的,因为她他的声望是非常的高,如果要是实行起来的话,还是有着很大的可能会成功。

  但是最后没能够实行,主要就是因为在当时的时候,恒温他所领导的第三次北伐失败,就是把在这之后,恒温的声望就在一直的降低,所以说在最后的时候,根本就没能够如愿。话说在当时恒温他灭成汉的时候,当时成汉皇帝的妹妹李氏理所当然的便就成为了恒温的战利品。因为李氏是非常的漂亮,这也就导致了恒温对李氏是非常的漂亮。

  其实在最开始的时候,南康公主对于李氏的存在根本就不知道,就是在后来得时候,恒温他往李氏那边去的次数多了,南康公主才知道有李氏这么一个人,当时南康公主是非常的生气,气急败坏的她便要拿着刀,而且带着很多的人去找这个李氏,想要直接把她给杀了。跟着南康公主的这些人气势汹汹的就去了,而这都些因为都有着南康公主给他们撑腰,所以说根本就没有人敢拦他们。

  就是在他们到达李氏住的地方之后,南康公主第一个就进去了。可就是在南康公主第一眼看到李氏的时候,直接就是被李氏的美给征服了。当时李氏她正坐在窗前梳头,长长的头发落在地上,有着倾国倾城的美貌,更加的显现出来了李氏独特的气质。就在南康公主看到了之后,居然把自己来到这里的目的给忘记了,就是在那里愣住了。

image.png

  并且李氏她看着南康公主带着这么多的人,手中还拿着刀直接闯进了自己的房间当中,根本就没有感觉到害怕,随后李氏就对南康公主说:现在我的国家也早就没有了,本来也根本就没有想要活在这个世界上,如果说你现在可以把我给杀死的话,那么会非常的感谢你。就在南康公主听到了李氏所说的话之后,她便说:现在的你连我看见都非常的怜惜,更何况是恒温了。也就是因为这样,南康公主根本就没有杀李氏,在之后她们两个人的感情还变得非常好,成为了闺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