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霸道的公主是谁?韩愈还讽刺过她

2019-04-22 11:35:34 首页

  历史上霸道的公主可以说有很多,但是像她这样霸道的却没有几个。因为他的房产极多,而且可以说是权势滔天,当年韩愈无聊的时候,跑去她的地盘游玩,还写了一首诗讽刺她。可谁又知道原本的她,不是这样的呢?

image.png

  以前我们看电视剧都看到了武则天非常宠爱太平公主,太平公主出嫁的时候,武则天还十分的舍不得,太平公主嫁的第一个人,还拥有几个孩子。他们两人是众人都羡慕的夫妇,虽然说地位有差距,但是两人却十分恩爱,很多人都说要是能娶到太平公主这样的女人,这一辈子也就满足了,可是为什么太平公主会变成最霸道的公主呢?

  太平公主是18岁的时候才嫁给自己的丈夫的,那么为什么他会这么晚才嫁人呢?其实太平公主的盛名早就传到了很远,当年的吐蕃人都说自己看上了太平公主,想求取大唐的太平公主。武则天和自己的丈夫李治觉得,如果说嫁到吐蕃的话,就相当于天人永隔了,因为实在是太遥远了,所以武则天想了一个办法,就让太平公主住进了道观,可是后来武则天忙着正事,就把太平公主的事情给忘了。太平公主虽然说一直住在道观,但是也是一个少女,她很想嫁给自己喜欢的郎君,于是有一天她给自己的父母跳了一个舞,告诉自己的父母如果说自己穿的这一身衣服好看的话,就把它送给自己的驸马好不好?武则天一听这话,就知道自己的女儿想嫁人了,于是就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了青年才俊薛绍

image.png

  从很多电视剧来看武则天和太平公主的关系还是比较好的,其实事实上两个人的关系确实是很好,可是后来武则天为了自己的权利,将太平公主的丈夫处死了,虽然说是太平公主丈夫的哥哥造反,但是武则天还是决定将薛绍和他哥哥一起处死。

  太平公主的丈夫在被处死的时候,太平公主腹中还怀有薛绍的孩子,太平公主觉得自己绝望极了,但是自己的母亲很显然不会听自己的话,因为自己的母亲正沉浸在权力的欲望中,根本不会顾及自己的幸福,后来的太平公主就开始堕落。

image.png

  其实对于太平公主来说,如果自己的丈夫不是薛绍,是其他人都可以,后来武则天为了自己的权利,明面上说为了自己女儿的幸福,又要给自己的女儿指了一门婚姻,太平公主就自己选择了一门婚姻,因为对她来说,只要不是薛绍其他人都可以,找一个很好控制的人还是比较好的。所以后来的太平公主就开始招兵买马,买了很多地产,极为霸道,所有人都害怕她,可是很多人都只知道她霸道,但是她原本不是这样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