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逼死太子,向天下百姓道歉后名扬千秋万代

2019-04-22 13:48:27 首页

  风吹过秦宫白色的绫罗纱帘,秦二世最终的落幕已成定局,紧接着就拉开了历史上又一个辉煌朝代,乱世之中自会冒出要称王的杰出人士,而汉高祖刘邦就是这乱世中的胜者。刘邦能夺得天下看似是幸运,但实际上步步为营,而整个汉朝不仅仅是开国皇帝厉害,就连他的臣民都器宇不凡,像是名将陈汤曾说出最具有魄力的话语“犯强汉者,虽远必诛”,像是霍去病喊出他永世不灭的辉煌“匈奴不灭,何以为家”等,但在汉朝历史中最让人感到揪心的便是“卫氏家族”。

  汉景帝病故后刘彻继位被称为汉武帝,一个16岁的少年在他坐上皇位的那一刻起,才真正发现自己手中那些巨大的权力,汉武帝深知凭借自己的力量和能力很难让整个朝代辉煌不断,如若是他的这份才智和谋略分给晚年一些,历史的篇章将会有更多的精彩之处。有一次汉武帝心情惆怅被平阳公主看到,于是平阳公主就找来府上所有的美女为汉武帝唱歌跳舞,一位酒窝浅浅的歌女从中脱颖而出,让汉武帝顿时忘掉所有的烦恼,当晚汉武帝就把这位女子带回宫,而这个歌女就是卫子夫

  但没两天之后卫子夫就被汉武帝忘得一干二净,一年之后汉武帝决定释放一批宫女回家,卫子夫再次与皇帝重逢,卫子夫泪垂如箸恳求皇帝放她归家,但汉武帝怎么会舍得她离去呢?久别后的相聚,让卫子夫在不久之后就传出已有身孕的喜讯。汉武帝直接封卫子夫为夫人,而陈阿娇自然是危机感爆棚,便开始了后宫女人最擅长的“明争暗斗”。陈阿娇自然不会用平常手段而是使用巫术对付卫子夫,但不料卫子夫不但没死反而还让陈阿娇给自己招来了杀身之祸。

  卫子夫所生之子刘据是汉武帝在二十九时所得的长子,同时也是唯一的嫡子,自然深受汉武帝的宠爱,七岁的时候就被立为太子,汉武帝还专门派人为他写了《皇太子赋》,而汉武帝还让他学《公羊春秋》就是为将来治国做准备。汉武帝严苛但太子刘据却宽厚,因此刘据深受百姓的爱戴,但随着汉武帝的年事已高,身体一天比一天差,人也开始变的多疑,这可是给身边人钻了空子,一些挑拨皇帝与太子关系的人肆意妄为,武帝的一个宦官苏文胆大包天向汉武帝告状说太子和宫女有不得当之举,几次三番后汉武帝彻查后苏文被斩,但逃过苏文这一劫却没能逃过燕赵之地奇人江允的诡计。

image.png

  这个江允是干什么的呢?这个人是整个巫蛊祸事最为关键的一个人物,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人,为了在汉武帝面前邀功,肆意挑衅太子刘据,都说宁可得罪君子也不能得罪小人,但刘据就是这样被江允这个小人给黏上。随之而来的就是污蔑皇后和太子,早就被江允藏好的木偶们一个个的被搜查出来,太子刘据忍无可忍直接调兵将江允等人斩杀,奈何江允的同伙早早给汉武帝通报声称太子要“反了”,父子俩连当面说清楚的机会都没有,汉武帝的怒火中烧,开始动手,卫子夫已经深知汉武帝的手段直接含恨自杀,刘据只能外逃,但终究没能逃脱官吏的围捕,三十七岁的太子刘据上吊自杀。

  不久后一位名叫田千秋的人(本是汉高祖的守陵人)给汉武帝上书说“儿子盗了父亲的兵挨一顿鞭子也就罢了,皇帝的儿子为求自保而过失杀人,也没什么大不了”,这可是一语中伤了汉武帝心中的痛,于是汉武帝召见了这位田千秋,田千秋解释之所以会这样说是因为一位白头老翁托梦给我,表述“父子之间,清官难断”为汉武帝可下的台阶。

  已逝的太子刘据得到了平反,汉武帝直接封他为宰相开始辅佐自己,渐渐的汉武帝终于意识到自己所做过的错事,于是写下了《轮台罪已诏》,成为天下第一个对百姓道歉的皇帝,而在田千秋的辅佐下,汉朝重新回到了汉初“休养生息”的局面,几年过后国家也重新繁荣起来,因此司马光才会在《资治通鉴》中说到汉武帝“有亡秦之失而免亡秦之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