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宝卷他做了什么事才得到潘玉儿的欢心?

2019-04-22 14:03:49 首页

  潘玉儿她又被称之为潘玉奴,其实在原来的时候她根本就不叫潘玉儿,在以前的时候她是叫俞尼子,在后来的时候她才改为姓潘。不仅如此,在当时的时候潘玉儿她还是大司马王敬则的一名乐伎,相传潘玉儿是非常的漂亮,而且还是非常的风流,在最后的时候,直接就是被南朝齐国皇帝萧宝卷纳入到了皇宫当中为妃子,对潘玉儿是非常的宠爱。

image.png

  或许让潘玉儿她自己都根本没有想到,自己的一生会遇到这样的一个皇帝,也并没有想到自己的生活会变得多样化。其实在萧宝卷把潘玉儿纳入皇宫为妃的时候,当时萧宝卷是非常的年轻,并且在萧宝卷十五岁的时候就当上了皇帝。然后萧宝卷为了能够得到潘玉儿的欢心,他自己宁愿过的差一点,也不能够让潘玉儿过的很差,萧宝卷每次都是把最好的东西给潘玉儿。

  而且就是在潘玉儿进入了皇宫之后,因为潘玉儿在之前的时候是大司马王敬则的一名乐伎,对于潘玉儿的这种身份,萧宝卷根本就没有嫌弃她之前的身份,不仅如此,萧宝卷还对潘玉儿是非常的宠爱,就是这样,他们两个人很快就有了自己的孩子,而这个孩子是一个女儿。虽然说第一个孩子并不是儿子,但是对于萧宝卷来说依旧是非常的开心。之后萧宝卷就跟潘玉儿非常细心的照顾这个孩子,但令人可惜的是,这个孩子在这个世界上一百天之后不知道什么原因便去世了。

  对于这个孩子的去世,潘玉儿是非常的伤心,毕竟这是潘玉儿的第一个孩子,而且这个孩子还是那么的小,还是非常的可爱。就在萧宝卷看到潘玉儿这么的伤心,就在一直的想办法来逗潘玉儿开心起来,甚至萧宝卷已经把他能给潘玉儿的东西都给了。当时皇宫之中发生了很大的火,而且接近了有三千座的宫殿直接被烧毁。没办法,萧宝卷就在那里一边重建宫殿,在一边的还要来照顾潘玉儿的情绪。

  神仙、永寿、玉寿这三个宫殿是萧宝卷送给潘玉儿的一个礼物,而这三个宫殿都是非常奢华绚丽,所装饰的是特别的豪华。并且在所有宫殿当中的宫女都是美女,而萧宝卷为了给潘玉儿把这三座宫殿展现的完美,甚至是直接庄严寺跟外国寺等地方的宝物都搜刮的一干二净,几乎像那种值钱的东西没有放过。从这方面就足以看的出来,萧宝卷对这三座宫殿的装饰是有多么的奢华,也可以看得出来萧宝卷对潘玉儿的宠爱。

  因为在萧宝卷认为,在这天底下根本就是没有任何的一个女儿可以拒绝礼物,并且还是如此豪华的礼物,而且萧宝卷为了给潘玉儿建造这三座宫殿也是费了很大的心思。就当潘玉儿看见萧宝卷为自己所建立的宫殿之后肯定是非常的高兴,但是对于失去了女儿的痛,潘玉儿还根本就没有被消除掉,在面对萧宝卷的时候,潘玉儿只能够把自己心中的痛给压下去。

  而萧宝卷为了能够让潘玉儿重温旧梦,所以说萧宝卷就在皇宫当中建立了一个大的集市,与此同时,萧宝卷还让很多的宫人来当小贩,而潘玉儿她就是市令,萧宝卷就是在那一直跟帮助潘玉儿来带下手,他们两个人就在那一起来管理集市。也就是因为这种的玩法直接勾起了潘玉儿极大的兴趣,潘玉儿直接玩的就是不亦乐乎,在但是天底之下没有人是可以在比潘玉儿幸福的人。

  而且在玩的时候,如果萧宝卷犯了错误的话,潘玉儿还敢用棍子打他,一个敢用棍子打皇帝的人可能也就只有潘玉儿一个人了,并且在潘玉儿打了萧宝卷之后,身为皇帝的萧宝卷还并没有任何一点的生气。萧宝卷他为了能够哄潘玉儿开心,不管是潘玉儿做什么事情他都接受。而因为萧宝卷还怕自己被打疼了,他便直接命令执行刑罚的人不能使用打人太疼的东西。

  也就是因为萧宝卷这样的做法,国家也都差不多被他毁的差不多了。在最后的时候,萧宝卷直接被萧衍打败了,没有留下任何的情面,直接就是把萧宝卷给杀死了。但是在那个时候潘玉儿并没有遭到像萧宝卷一样的待遇,最后活了下来,可能潘玉儿还有着一丝的希望。就是在萧衍打败了萧宝卷之后,没有过多久也是想着把潘玉儿纳为自己的妾室,不过最后的时候被臣子所劝住了,而这件事情也就是不了了之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