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中聂风保持长生不死凭借的是什么 难道仅仅是因为龙元吗

2019-04-23 10:11:35 首页

  风云漫画里面聂风居然能够长生,相信很多看过漫画的人都知道,聂风没有吃过一颗完整的龙元。反而是步惊云有吃,所以能够长生不死

  那么聂风在风云之中保持长生不死凭借的是什么呢?

image.png

  在风云漫画里面聂风和步惊云为了打败断浪,步惊云吃下了鬼医给他的丹药,激发体内的潜能,最后他施展了逆乾坤这门武学。两人合力最后步惊云和聂风杀了断浪,最后情节就是,冰山塌了 他们被冰封在了里面,无名说要找到剩下的龙元在帮他们解风,否则会死掉。

  其中有一颗龙元原本属于怀空,后放于佛像内遗失,散落在积雪下形成雾泉,被爱泡澡的霍动兄弟吸收了一些,剩下的被冰封中的风云的一丝龙元之气吸引,被两人吸收。

  按照这个架势聂风、步惊云、霍动、小猿都有吸收这一颗龙元。也就是说如果这些龙元足够令人长生不老的话,那么这四个人也应该都能长生不死的。但是事实是霍动和小猿并没有长生不死,也没有像断浪一样服用龙元之后长生不死。

image.png

  所以四个人分的龙元之气是不足以令人长生不死的。当然也有朋友可能说聂风步惊云吸收的龙元多一些,这个可能性是不可能有的,但是聂风步惊云两人被冰封20年,之前还受伤那么严重,就算是龙元之气也是先拿来疗伤了。

  所以聂风之所以长生不死一定不仅仅吸收了龙元之气,那么会是什么样的原因呢?

image.png

  可能性1,他体内的麒麟血,麒麟血被聂家先祖吸收,遗传给了后代,这一点麒麟血比凤血强,凤血不能遗传,无名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麒麟是四大神兽之一。它的血液没有造成令人长生不死的先例,但是步惊云断臂能够重新接上麒麟臂,并且恢复更甚以前,已经证明了麒麟血有再生的能力。而且再生能力极强,人体能够衰老就是因为细胞死亡速度增加。而麒麟血拥有强大的再生之力,细胞死亡比不上增长,如此人就可以长生。

image.png

  当然聂家先祖也有服用麒麟血,聂风父亲聂人王也有遗传疯血。但是能够真正发挥麒麟血能力的聂家只有聂风一个,更何况还有龙元的刺激,使得麒麟血更上一层,激发出了血液的能力,或者是龙元之力和麒麟血发生某种作用,使得聂风得以长生。

  可能性2,入魔,聂风曾经入魔,而且入魔很深,这个入魔可不是走火入魔,是两个概念,他的身体里面血液变成了魔血。在风云小说里面神和魔都是可以长生不死的存在,还是一对夫妻。所以如果聂风入魔变成魔一样的话,他能够长生不死也不是什么虚言。最主要的是后期的聂风已经可以完全自由的控制入魔的状态,也就是魔心渡,他自己自创的,用家传的冰心诀驾驭魔心,收放自如。

image.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