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宫中的刑罚一丈红简介

2019-04-23 10:17:02 首页

  一丈红是一种用在后宫中的刑罚。在后宫中用来惩罚犯错的妃嫔宫人,取两寸厚五尺长的板子责打女犯腰部以下的位置,不计数目打到筋骨皆断,血肉模糊为止,远远看去,鲜红一片,故曰“一丈红”。在电视剧《甄嬛传》中被华妃提及到过。

  刑罚追溯

  在小说《后宫甄嬛传》(第四章 华妃世兰)中,华妃曾用“一丈红”教训常在夏氏 [1] ,并取名:一丈红。在后宫之中,只有皇上、太后、皇后以及正二品以上妃子或者太子妃才能动用刑罚,华妃是正二品妃子,所以有权力对皇帝的妃嫔使用刑法。此刑法于小说出现,历史上的清代妃嫔无权动刑,清代也无此刑。

  使用规则

  基本定义

  取两寸厚五尺长的板子责打女犯臀部以下部位,不计数目打到筋骨皆断血肉模糊为止,远远看去鲜红一片,故名”一丈红”。

  基本规则

  在后宫之中,只有皇上、太后、皇后以及正二品以上妃子或者太子妃才能动用刑罚,华妃是正二品妃子,所以有权力对皇帝的妃嫔使用刑罚,而太子妃位居从一品也可以使用,不过儿媳对婆婆用刑好像不合理。

  后夏常在终生残疾,老死冷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