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妃口中说的一丈红,原来是这样的刑罚,残忍程度让人不忍直视!

2019-04-23 10:29:12 首页

  在电视剧《甄嬛传》中,蒋欣饰演的华妃娘娘,是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她有不少的口头禅,其中一句就是:赏你一丈红。其实历史上这个一丈红的刑罚,和它的名字不同,是非常残忍的。

  《甄嬛传》中的夏冬春,在去向皇后请安的第一天,便想要张嘴安陵容。后来被华妃看到了,正好华妃就拿她开刀,被赏了一丈红。夏冬春听到这个刑罚后,吓得面无血色,一直求饶。其实只要知道这个刑罚的人,当然会心生害怕。

blob.png

  夏冬春当时最多只是一个5品的常在,被正2品的华妃赏了一丈红后,结局自然不会好到哪里去。后来被打成了残疾,大腿都被打断落下了终生残疾。风华正茂的年纪就被打入了冷宫,孤苦的在冷宫老死。

blob.png

  一丈红虽然名字很好听,但是其实真的相当残忍。一丈红的行刑方式和打板子有一点相似,但是手段更加残忍。打板子主要是打人体肉比较多的屁股,虽然很痛但是至少养养基本可以痊愈。但是一丈红则是针对女犯腰部以下的位置,主要就是大腿。

  执行的工具是一个大约2寸厚(6厘米左右),长166厘米的打板子,用力的击打女犯腰部的位置。直到将人打的筋骨皆断,血肉模糊才能停止。这个时候远远看上去,受刑的犯人腰部以下鲜红一片,就取名一丈红。行刑用的这个板子,用力打下去基本没人能够受得了,衙门中使用的杀威棒,也是这种板子。

blob.png

  一丈红主要是后宫中用来惩罚犯错的妃嫔宫人的,在民间不怎么常用。在后宫里面,只有皇上,太后,皇后,太子妃,和正二品以上的妃子才有权利使用这个刑罚。华妃是正二品,所以也能用这个一丈红惩罚夏冬春。

  不过一丈红虽然残忍,但是后宫里面,折磨人的手段有很多。比这种刑罚更残忍的比比皆是,比如骑木驴,铁裙之刑。相比较那些残忍的摧残女子下体的刑罚,一丈红可能还算比较轻的一种了。

  不过就算一丈红比铁裙之刑,骑木驴等好一点,但是也要受到极大的皮肉之苦,最后还要落下终生残疾。在以年轻美貌作为资本的后宫,一旦成了残疾,基本上就逃脱不了老死冷宫的结局。后宫之中的尔虞我诈,实在是让人防不胜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