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顶天时期的五大高手盘点:少林渡厄排名第四,第一名竟然会是他

2019-04-23 11:36:21 首页

  各位大侠好,大家都知道倚天屠龙记明教阳顶天是位高手,可惜死的早。今天我们做一个阳顶天时代的高手排名,既然是阳顶天时代我们就要列举年纪和阳顶天差不多大的,郭襄张三丰高一辈的不计入内,四大法王武当七侠之类的后一辈也不计入内。下面开始,欢迎各位大侠指正。

  5成昆∶成昆是倚天屠龙记第一反派,武功极高。在光明顶成昆用幻阴指偷袭了明教七位高手,虽然是偷袭但是成昆敢独自潜入光明顶可见其艺高胆大。幻阴指没破之前的成昆应该在四大法王之上,比左右使和玄冥二老之一都要厉害。成昆除了幻阴指绝技之外还拜入少林学了少林九阳功和擒拿手等武功。幻阴指被破后的成昆依然能胜谢逊,若不是在黑暗的地牢里谢逊赢不了他。

  4渡厄∶渡厄是少林三渡中武功最高的一位,当年被阳顶天打瞎了一只眼睛,书中没有写明是单挑还是三对一。为了复仇少林三渡做了三十年苦禅修炼金刚伏魔圈。三十年后的渡厄武功更胜从前,在张无忌挑战金刚伏魔圈的时候,他和张无忌比拼到了最后。渡厄在战张无忌的时候还能分心援受渡难,实力不容小觑。

  3风陵师太∶风陵师太的武功没有描写但是应该不低,峨眉派的第二代掌门虽然不如郭襄,比之灭绝师太应该强不少。灭绝师太的武功定位是和四大法王,武当宋远桥俞莲舟一个水平的。风陵师太的师兄孤鸿子杨逍打败过,孤鸿子心胸狭小没有武林高手的风范,所以我们就不拿孤鸿子对比风陵师太了,看在峨眉九阳功的面上给风陵师太第三的位置吧。

  2空见神僧∶空见神僧有过一段武功描写,他用金刚不坏神功硬抗谢逊七伤拳而不伤分毫。金刚不坏神功需要高深的内力和天赋才能修炼成,书中说金刚不坏神功是少林古今五大神功之一。三渡听闻空见神僧被人杀死,以为江湖出了一位不世奇才。

image.png

  1阳顶天∶成昆自认他现在的功力不如当年阳顶天,白眉鹰王平生最佩服的两个人一个是张三丰,一个就是是阳顶天。阳顶天乾坤大挪移练到第四层,不代表他功力只到第四层。因为这个武功太耗时间,悟性高的前两层就要十四年,第四层最少得花三十年。阳顶天还会一些别的功夫,打瞎渡厄的时候就没用乾坤大挪移。内外功已臻化境的阳顶天排第一当之无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