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贵儿是谁?她是真实存在的吗?

2019-04-23 14:04:25 首页

  隋炀帝在中国古代历史上是个无道昏君,而且特别喜欢美人,他后宫里佳丽如云,可是正史上记载的隋炀帝的后妃却没有几个,但野史上却记载着隋炀帝的一位宠妃,她甚止为了保护隋炀而被杀。她就是宫人朱贵儿。

  朱贵儿本来是宫女,长得花容月貌,十分美丽,她的皮肤白嫩滑润,根本不需要用脂粉。朱贵儿对隋炀帝十分忠心,在隋炀帝生病时,还割下自己的肉为隋炀帝治病,隋炀帝十分感动,相约来世一定要当夫妻。

  《海山记》说,隋炀帝遇害时的那一夜,近侍司马戡提刀向隋炀帝奔来。隋炀帝勃然大怒,斥责叛兵。这时朱贵儿就在隋炀帝身侧伺候,她毫不畏惧,挺身而出,大骂司马戡,然后被杀。

  小说《隋唐演义》中这样记载,因为朱贵儿品德好,是个忠义的女子,所以她来生女投男胎,转世为大唐玄宗李隆基,隋炀帝却转世为一个姓杨的美女,就是唐玄宗的贵妃杨玉环,两个人再结姻缘,了却了隋炀帝前世欠朱贵的情债。

  野史把隋炀帝和朱贵儿的恋情说得如此美好,甚止用神仙传说给他们安排了两世姻缘,可是正史上却找不到朱贵儿的任何记录,甚止一个封号都没有。是不是萧炀帝的萧皇后太厉害,不准隋炀帝加封他宠爱的女人朱贵儿,让朱贵儿一生都是宫女

  其实隋炀帝的妃嫔记录几乎没有,虽然记载了他有五个妃子,而这五个妃子没有任何事迹,连封号都没有。隋炀帝有四个儿子,三个都是萧皇后生的,最小的儿子是萧嫔所生。萧嫔还可能是萧皇后的娘家人。

  这样来说,萧皇后专宠椒房,其它妃子恐怕只是传说。也许隋炀帝真如他的母亲独孤皇后所愿,实行了一夫一妻制,所谓的三宫六院七十二妃,只是摆设,而说他在民间广选美人,恐怕是抹黑。

  朱贵儿在野史和小说里这么出名,而现实中,她可能根本不存在,或者只是一个普通宫女,野史和小说却把她说成隋炀帝的宠妃。

  同样,唐玄宗的梅妃也如朱贵儿一样,是历史上的一个谜。现在有史学家质疑,唐玄宗的梅妃根本不存在,因为正史上没有记载梅妃这个人,梅妃和杨贵妃争宠都是在野史上记载的。

  朱贵儿是隋炀帝的宠妃,可是正史上却没有记载,但野史却对她大为赞扬,可是在野史上,她也没有封号,只是一个受宠的宫女,也许她这个人根本不存在,只是野史为隋炀帝安排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