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线娘是谁?被评隋唐时期顶级美女,罗成都对她一见钟情

2019-04-23 14:16:37 首页

  历史上出了很多武艺高强的女将,比如宋朝民族英雄梁红玉,在丈夫打仗的时候,亲自为其击鼓助阵,最后被封为“杨国夫人”。再有唐朝开国公主李秀宁,自己统领的娘子军为大唐的统一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虽然历史上名垂青史的武将大多是男人,可是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将们,也告诉我们后人,女人也是可以带兵打仗的。今天要说的这位,她不仅是武艺高强,颜值还特别高,放在如今可以叫白富美,她就是窦线娘。

  窦线娘的父亲是夏王窦建德,在年仅十三岁的时候,就已经练就了一身武艺,最擅长的就是一手金丸弹绝技,很多人会问,金丸弹是什么?其实就是我们小时候用的弹弓,大家可别小瞧了弹弓,我们小时候最多就拿弹弓弹个石子,可人家用的是黄金做的珠子来作为暗器,可以打敌人一个出其不意。

  不仅会暗器,窦线娘的主武器是一杆方天画戟,方天画戟大家不会陌生,三国时期的第一猛将吕布手上的兵器就是方天画戟。方天画戟在窦线娘的手上也是挥动自如,加上坐下青骢马,身披白绫战袍,就这个架势,就足以让敌人不会轻视她。

  窦线娘武艺不仅高强,长相也非常出众,在《隋唐演义》中提到:时年已十九,长得苗条一个身材,姿容秀美,胆识过人。说白了就是窦线娘脸美、身材还好、简直就是一个顶级美女,羡煞旁人,就连有着“冷面寒枪”之称的罗成,也对她一见钟情,可见窦线娘的魅力之大了,两人的情缘在古代的时候就已经给我们撒了一把甜蜜的狗粮。

image.png

  在窦建德讨伐罗艺的时候,罗成凭借高强的武艺,一杆银枪连续击败窦建德多名大将,使得窦建德一退再退,当时窦线娘作为后军,看到父亲退到自己的阵地之时,亲自出战罗成,罗成一看对方派出了一名女将,就开始用言语来羞辱窦建德,几句之后,双方正式开打,打了二十几个回合的时候,还没有分胜负,但罗成被窦线娘的武艺与容貌所征服,起了爱怜之心,最后故意撤退,想用一击回马枪试探,可是线娘眼疾手快,用金弹回击,差点打掉了罗成的银枪。两人后来打情骂俏到郊外,罗成与线娘就互诉衷肠,私定终身,但是由于当时的形式,两人只有默默把感情藏在了心底。但最后,窦线娘还是嫁给了罗成,是罗成的正牌夫人,为罗成生了一子,名叫罗通。

  窦线娘凭借她的有勇有谋,被评为了中国古代十大女侠之一,与红佛女与聂隐娘等齐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